台北新教友聚會 青年分享皈依經歷

期數
4088 期
刊登日期
2022.06.24
主曆
2022 年 06 月 26 日 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4088-19.01台北總教區的青年新教友 Ian,昔日登上事業高峰,卻因毒癮及迷信,陷入了人生低潮。後來他察覺到自己的軟弱跟兒時經歷有關,便積極反思人生。他徬徨時得到一位阿姨關懷,從對方身上認識耶穌的故事,讓他感到平安,於是開始追尋天主教信仰。

Ian表示,他人生中的束縛因著信仰漸漸獲得釋放,久未聯繫的母親也受到他的影響,參與了慕道聚會。Ian 6月初在台北總教區舉辦的「新教友 Welcome Party(圖)上,與其他青年新教友作信仰見證,大談耶穌如何改變他們的生命。

台北總教區於過去一年有逾1,200人領洗,然而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總教區未能如期舉辦迎新活動,如今疫情再度升溫,遂於網上舉行聚會,藉此祝賀新教友進入新生命並展開福傳使命。

台北80位新教友及56位陪伴者參與是次迎新聚會,台北總主教鍾安住席間鼓勵新教友遵行基督吩咐的兩條誡命:「愛天主在萬有之上」及「愛近人如自己」(參路十25-37),熱心參與彌撒,關愛近人,並在教會內學習如何愛主與愛人。

領洗多年的教友婉玥分享她重新參與教會的經歷。婉玥昔日與交往5年的情人分手,她從信仰獲得安慰,走上分辨召叫的旅程,後來因著接觸奉獻生活團體、前往默主哥耶朝聖,及參與 CHOICE 抉擇成長營並認識丈夫,漸漸邁向婚姻召叫。

台北總教區鼓勵新教友聆聽其他教友的經歷,體察天主如何帶領人走向皈依的幸福之路。新教友自己也要在生活中細味天主的愛,並關心親友,讓更多人在信仰中得到幸福。

文:台灣《天主教周報》; 圖:台北總教區 YouTube 截圖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