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祂】「聖召之母」 與我們的希望之旅 〔作者︰甘寶維〕

期數
4088 期
刊登日期
2022.06.24
作者
甘寶維
主曆
2022 年 06 月 26 日 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眾裡尋祂今年1月,我正式以聖召委員會主席的身分,參與聖召委員會的會議,得悉在數年前有一位中學老師,為聖召委員會繪畫了一幅「聖召之母」的畫像,希望這個畫像能成為一個標記,到不同堂區探訪,宣傳聖召。經過多次的討論,我們便在五月,舉行了「聖召行2.0」——「聖召之母」與我們的希望之旅。相信有閱讀公教報或瀏覽聖召委員會 Facebook 的兄弟姊妹,都知道這個旅程。

這個旅程我們以聖母的故事串連,由57日開始,至64日結束,由聖神修院出發,經過東涌聖母訪親堂、尖沙咀玫瑰堂及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最後返回聖神修院。這四個星期,每星期都有不同的主題,第一站,恩典的旅程——偕同聖母,踏上希望之旅,默想聖母領報的片段;第二站,相遇的祝福——偕同聖母,踏上祝福之旅,默想聖母訪親的片段;第三站,生命的讚歌——回顧奧秘之旅,默想玫瑰經的奧蹟;第四站,永恒的愛延——偕同聖母,走在派遣之旅,默想無原罪聖母的使命。

這個旅程的內容由聖召委員會執行秘書江思維修女設計和構思,由於參加者不會參與整個旅程,只是參與其中一部分,所以他們不會經歷整個旅程的內容,雖然如此,但卻由他們參與去編織這個旅程的內容。

整個旅程,除了在四個主日,分別在聖神修院、聖母訪親堂、玫瑰堂、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聖召彌撒外,每一站都有簡單而隆重的恭迎「聖召之母」畫像的禮儀,也在網上平台「沸點」由青年帶唸玫瑰經為聖召祈禱;其中最大的特色是堂區青年都會在「聖召之母」畫像逗留在自己堂區的一個星期,為堂區構思一些聖召聚會,讓教友們參與。

在疫情的影響下,大部分的堂區都被迫地靜下來,未能舉辦活動供教友參與。感謝天主,這「聖召之母」與我們的希望之旅,牽動了這三個堂區的教友們,特別是青年人,牽動他們去構思、去安排、去推動一些聖召聚會,鼓勵、提醒和邀請教友們為聖召祈禱。整個旅程,我感受到參與的青年們的投入和熱誠,深信天主在這個旅程在他們身上播下聖召的種籽,求主使這些種籽發芽生長,讓青年們有勇氣和恩寵回應聖召,可以是加入司鐸或修道的行列,也可以是加入推行聖召的行列,在生命中,偕同聖母,回應天主。

 

* 本專欄每月首主日由周守仁主教執筆,其餘主日由四位副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蔡惠民神父、甘寶維神父、陳永超神父)輪流執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