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中學動態

期數
4089 期
刊登日期
2022.06.30
主曆
2022 年 07 月 03 日 常年期第十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4089-20.01潔心林炳炎中學宗教週

(本報訊)潔心林炳炎中學早前舉辦宗教週,以「你們的光也當在人前照耀」為主題。

宗教週活動包括主題早會、愛心手工、點唱、主題講座、愛心物資捐贈、讀書會等活動。其中愛心手工由學生將小毛巾摺成毛巾兔,再加上祝福卡,由學校收集送至護老院,為長者送上祝福。

在物資捐贈行動中,物資已送贈予聖母潔心會轄下的慈星閣仁愛服務中心。學生均了解長者面對疫情時,缺乏家人及義工探望而內心感到孤單。學生藉著購買適合長者的物資以表達對長者的關懷。

本頁圖片/檔案 - 4089-20.02

點唱環節中,學生點唱分享三首具宗教色彩的歌曲:《逆境相連》、《伴我成長》及《Prayer of St. Francis》,透過歌詞內容寫下個人感受,也分享當中有意義的歌詞,藉此把祝福和感謝送給鄰人。

本頁圖片/檔案 - 4089-20.03

聖母潔心會黃明德修女在主題講座中,分享她的聖召經歷,藉此勉勵學生積極回應天主的召叫,思考人生的意義,在生活中作好裝備。(教)

 

 

圖 :01 潔心林炳炎中學舉辦宗教週
       02 學生領取毛巾後摺成毛巾兔送給護老院長者, 展現該校關愛社區的精神。
       03 同學作自由捐獻,捐助物資給有需要的長者。



教區學校服務中心周年大會

本頁圖片/檔案 - 4089-20.04(本報訊)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服務中心早前,假高主教書院(耀基堂) 舉行周年大會(圖),因應疫情關係,除參與嘉賓及各服務中心執委外,校監及校長均以網上會議形式出席。

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致訓辭時認為,服務中心能為天主教學校產生協同效應,背後是建基於合作的精神,以誠信及守法的原則及價值觀建立共融合作的平台,為學校的不同需要作出服務。

其後,服務中心主席陳淑儀校長、教區總務長陳國輝神父、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為各會員學校作周年報告、各項教區建設上的發展及學年終結前的提示,讓各會員學校對教區的發展方向有更深入了解。周年大會完結前,周主教致送紀念品予本年度曾協助校董培訓的校長。(教)

 


 

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 校監及校長周年靈修日

本頁圖片/檔案 - 4089-20.05(本報訊)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早前假上水聖保祿樂靜院舉行校監及校長周年靈修日(圖),主題為「求你以真理祝聖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若十七17),由左旭華神父擔任神師。當天共25間修會學校,包括36位校監及校長參與。

左神父於靈修日上指出,作為教友是被揀選、被祝聖、被分別出來,要實行天主要人們做的事。他引用若望福音1719節中,耶穌為天主指派祂的工作而將自己分別出來。他說,今天各人在自身的崗位上,為完成天主派遣的使命時,是否也願意將自己分別出來嗎?

他續指出,現今容易從不同渠道取得資訊,卻未必能夠加以轉化或深化所吸收的信息,此時更需要有空間,與天主共融及行動。他認為作為學校領導須時刻警醒,內心需要看到天主的召叫。左神父又鼓勵學校領導培養閱讀聖經的習慣,每天進行「10分鐘靈修」包括默禱、讀聖經等以加強靈修幅度等。活動後,由修會學校聯會主席郭明英修女致送感謝卡予左神父。(教)

 


 

聖言中學 學生領受聖事

本頁圖片/檔案 - 4089-20.06(本報訊)聖言中學於65日聖神降臨節,分別有兩位學生領受入門聖事,以及三位學生領受堅振聖事(圖)

感恩祭於聖家堂舉行,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校監張明德神父,聖言會黎文柏神父及宋永恩神父共祭。

夏主教講道中勉勵新領洗及領堅振的同學,要時刻充滿聖神,為主作證。

當天領受聖事的五位同學,在校監張明德神父的安排下,接受了兩年的教理培育。聖言中學副校長郭鄭美玲、副校長許志權及眾多公教老師參禮,同謝主恩。(教)

 


 

嘉諾撒培德書院 創作聖若瑟禪繞畫

本頁圖片/檔案 - 4089-20.07(本報訊)嘉諾撒培德書院宗教培育組與英文科合作,617日舉辦創作聖若瑟禪繞畫及製作父親節心意卡活動(圖)

是次活動配合學年主題:「讓我們為一切感恩不斷」,提醒學生不忘感念父親生養照顧之恩,向父親表達敬意。學生在課堂上認識宗座牧函《以父親的心》——聖若瑟的七個形象,並學習欣賞父親如何落實在生活中對自己的照顧。同學在心意卡上印上各種顏色的手印,構成感恩樹上的樹葉,同學再於心意卡上寫上對父親的感恩說話。

當天亦設有聖若瑟禪繞畫的創作攤位。學生在聖若瑟的圖案,繪出不同風格的禪繞作品送給父親,期望同學能體會父親在家庭中重要的角色。(教)

 


鑑於全港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在3月至4月提早放了暑假,目前仍須上課,因喜樂少年一向於7至8月暑假休刊,為照顧同學們的需要,公教報在7月份加設「文教版」,報道校園專題和資訊。——編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