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為了下一代〔作者︰陳雋騫〕

期數
4090 期
刊登日期
2022.07.08
作者
陳雋騫
主曆
2022 年 07 月 10 日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歲月輕狂_380九年前的今天,一家遷入現在居住的大廈,為的就是安居,而安居,就是為了下一代安定成長。當時鄰居大部分是上年紀的,我兩個女兒便成為全幢大廈最年輕的人類。既然年輕、有魄力,便要照應樓上樓下:從深夜消防儲水缸爆裂,要走上天台關水掣,到為貼在升降機內的通告改錯別字,一切平淡、安穩,與所預計的相符。

一年後的夏天在大廈門前,看見一輛的士,旁邊躺著鄰居老婆婆,鮮血滲滿頭周遭地上,原來下的士時不小心跌倒。眼看鄰居們驚惶失措,我便立刻撐起一把雨傘擋太陽,安排召喚救護車,吩咐鄰居到她家中取身份證作入院登記。「她的兒子已上樓取。」還好有個兒子照顧,便再三叮囑大家不要動她。此時她的兒子拍拍我肩膊遞上身份證,回頭看見卻是一位扶著拐杖,年過七十的老人家。取過身份證,卻同時有鄰居把老婆婆扶起,她往前便嘔吐,最後亦因此離開了。

生死倆相安,難得這兩母子相依為命幾十年,不得不佩服這位媽媽為下一代所肩負的堅持,到最後兒子仍能扶著拐杖送行,算是得到應得的善終,有感老人家鄰居年代,亦漸漸步入尾聲。我亦羨慕,她能與孩子生活到百年歸老,相信最重要的元素,為了下一代不用分心擔憂父母健康而快樂成長,就是我要身體健康!於是我盡量天天運動,第五波疫情後更每天早上報復式游泳,自己心情好,便更有魄力與女兒們生活;以身教方式,鼓勵女兒們積極運動,一舉兩得。

昨天如常步入升降機準備往游泳池,與升降機內的年輕鄰居打了招呼,她說:「你一家四口有甚麼打算?」甚麼打算?「移民呀!不移嗎?」沒這個打算。「嘩!你真係!為了下一代,你竟然……」然後她嘆著氣、不斷搖頭走出升降機。

為了下一代,我要身體健康;為了下一代,我要堅持信念;為了下一代,我會繼續留在這地,把我從這裡所領悟的信仰,傳承到下一代。

 

 

  • 鋼琴王子陳雋騫在商場演奏成名、在教堂司琴成長,最大成就是兩女之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