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生會杜昀祐晉鐸 本地聖召開花結果

期數
4090 期
刊登日期
2022.07.08
主曆
2022 年 07 月 10 日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4090-01.01

本頁圖片/檔案 - 4090-01.02

(本報訊)「在亞洲、中國人的眼裡,大仔應該要成家立業,傳宗接代,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出家修道在其他人眼中,是大不孝。但成為神父,成為所有人的爸爸,我的家人就是你們的家人。」道生會杜昀祐執事於72日在元朗聖伯多祿聖保祿堂領受司鐸聖秩,在禮儀中與教友分享晉鐸的喜悅。

授予司鐸聖秩禮儀舉行當日受八號暴風信號影響,彌撒由下午延遲至傍晚舉行。新鐸在禮儀中感謝天主使禮儀能順利舉行,並召叫他參與基督的救世工程,分享先知、司祭及君王的職務。

晉鐸禮由香港教區周守仁主教主禮,甘寶維副主教及多位神父共祭。道生會香港區會長、聖伯多祿聖保祿堂主任司鐸包俊偉神父(G.E. Baudry)推薦杜昀祐晉鐸。杜昀祐在周主教前作聖秩許諾,隨後接受主教的覆手和祝聖。新鐸母親呈上祭披後,杜昀祐在神師歐文學神父(C. Almonte Salas)幫助下穿上祭披。

本頁圖片/檔案 - 4090-01.03

周主教在講道中指出,耶穌從門徒中揀選了一些人擔任司祭的職務。他勉勵新鐸信仰所宣講的;教導所信仰的;實踐所教導的,「使宣講的聖道成為天主子民的食糧,又使你的生活芳表,成為基督徒的典範,以自己的言行,建設教會這個大家庭。」

道生會第二位香港會士
成長於元朗堂區

這位27歲的司鐸是道生會第二位香港會士,亦是首位在聖伯多祿聖保祿堂成長的道生會本地會士。在禮儀中的分享環節,杜神父感謝父母在修道路上的支持,也感謝天主賜予他的恩寵,「因為只憑人力,我今天不可能成為神父。」

本頁圖片/檔案 - 4090-01.04

杜神父孩提時代在菲律賓籍母親帶領下領洗,自小在元朗堂區長大,參與輔祭等堂區工作。他在彌撒前對本報說,被道生會大家庭喜樂的氛圍吸引,所以在文憑試後便向父母道出修道的決定,之後到菲律賓進入備修院,更於去年到意大利修讀哲學碩士。

杜神父73日在聖伯多祿聖保祿堂首祭後,先到菲律賓逗留約一個月,再回意大利繼續學業。他熱切期待往後的鐸職生活,請求教友為他的鐸職、聖德及堅持而祈禱。

新鐸父母支持兒子修道

新鐸父親杜文生彌撒後對本報表示,近年因為疫情關係,難以到菲律賓探望兒子,所以他高興能在香港見證兒子晉鐸。「他一直是乖巧、細心的孩子」,對於兒子修道的決定,他亦十分支持。新鐸的母親杜咏雯指出,兒子自幼服務堂區,畢業後加入修院修道,「相信這是天主對他的安排,見到他很開心,我們也十分支持。」

本頁圖片/檔案 - 4090-01.05

此外,包俊偉神父見證杜神父的成長, 「他是一位喜樂地服務人的青年。」包神父又引用當天福音「莊稼多而工人少」(路十2),期望更多人辨別到天主的召叫,並勉勵眾人為聖召祈禱,「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天主的工具」,透過言語讓人思考天主的召叫。(吳)

 

圖 :01 杜昀祐在周守仁主教前作聖秩許諾
       02 杜神父在晉鐸禮儀中分享
       03 杜神父與父母(左三及四)、周主教及共祭神父合照。
       04 (左起)杜神父、包俊偉神父、周主教
       05 晉鐸禮後,周主教接受杜神父祝福。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