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隱修女下山 戰亂中關懷穆斯林家庭

期數
4091 期
刊登日期
2022.07.15
主曆
2022 年 07 月 17 日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4091-24.03「在敘利亞的戰火下,兄弟情誼讓我們觸碰天主的慈悲。城裡的基督徒和穆斯林以熱情和喜樂的心,為有需要的人服務,他們在衝突爆發期間,參加家庭玫瑰經祈禱。我聽到兒童聖詠團的歌聲,便知道有這麼多穆斯林朋友關心我們,並虔誠為和平祈禱。」敘利亞「天主的朋友」(al-Khalil)隱修院迪瑪修女(Deema)在戰火中負起交談使命,走出隱修院關懷穆斯林家庭。

迪瑪修女的隱修生活以祈禱、工作、接待為核心,她認為當地修道人在亂局中的召叫,是幫助社會上眾多受苦的人。「我們蒙召下山到城市,幫助有需要的人。2013年,在離隱修院最近的城鎮,基督徒社區被摧毀後,教友要在空地參與聖誕彌撒。其後,在國際社會慷慨解囊下,我們開展了艱難的重建工作。」

「許多穆斯林家庭在另一所隱修院獲得庇護。多虧這麼多人支持,我們得以幫助這些家庭回鄉,重建家園。」迪瑪修女與教會人士建立了一間幼兒園,並在兩個教區為青少年創辦了一所音樂學校,同時幫助青年升讀大學或出來社會工作。

「我們將自己特別奉獻給耶穌基督對穆斯林的愛,也是對整個穆斯林世界的愛。」迪瑪修女說:「我們希望奉獻生命,使福音的酵母永遠存在於這個穆斯林社會,正如隱修院會規所指出的,『本著分辨的精神,以及能夠改變昨天和今天之苦難的希望和愛德,實現在體諒和尊重中相互理解和愛』。」

 

圖、文:梵蒂岡新聞網

圖 :隱修女迪瑪留守敘利亞(右二)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