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明愛員工留守院舍 與長者同心抗疫

期數
4091 期
刊登日期
2022.07.15
主曆
2022 年 07 月 17 日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4091-23.01「自澳門爆發新一輪疫情以來,明愛的院舍便開始閉環管理,超過500名員工留守在院舍內,明愛感激他們的奉獻。」澳門明愛安老服務多間院舍實施閉環管理,避免疫情進一步蔓延,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表示,員工留在院舍的同時,做足防疫措施,與長者保持距離。

潘志明指出,部分員工從未試過「離家」工作,或對新措施感到不安或不習慣,澳門明愛遂為相關員工提供協助。

本頁圖片/檔案 - 4091-23.02他表示,截至6月底,澳門明愛未有任何院舍的長者染疫,「閉環管理十分重要,若不當機立斷,我們轄下的安老院舍可能已有長者染疫。澳門地方小,這個措施能減低染疫機會,避免加重澳門醫療系統的負擔。」

潘志明稱,澳門明愛的安老院舍現時有超過800名長者入住,長者及復康中心等服務400名長者;現時明愛要為近500名員工提供支援及食物,無形中加重澳門明愛的負擔,不過,潘志明強調全體澳門居民及團體要共同合作,才能跨越新一波疫情。

 

圖、文:澳門教區《號角報》、澳門明愛網站

圖 : 01 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
      02 澳門明愛院舍於疫情下照料長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