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重新投入實體靈性活動

期數
4091 期
刊登日期
2022.07.15
主曆
2022 年 07 月 17 日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社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再度回升,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坦言,按目前感染情況,預計7月中旬每天的確診個案將持續增加,很大機會超過6,000宗,呼籲市民大眾加強防疫意識,切勿鬆懈。

疫情持續了兩年多,市民的情緒難免受影響,鬱結難抒。而在疫情嚴重時,聖堂需要關閉,一切宗教活動暫停,至421日,在「疫苗通行證」實施後才重開。聖堂得以恢復重開,教區鼓勵信友重返實體羊棧,回到自己的堂區,重新投入各項靈修與禮儀活動,參與實體彌撒並領聖體。

聖堂重開以後,宗教活動得以復辦,多月沒見的信友、堂區善會重新聯繫,實體相聚。多個堂區把握機會,各自慶祝主保瞻禮——其中較大型的,要數花園道聖若瑟堂在5月初慶祝的主保瞻禮暨150周年堂慶,慶祝期間分享堂區歷史與傳教精神,堂區的外籍教友團體與本地善會再次攜手舉辦各項慶祝活動,令堂區在暮氣沉沉的疫情氛圍下,再次活潑起來。

另外,進教之佑堂於5月中旬也得以舉行進教之佑九日敬禮,連同主保慶典感恩祭及戶外聖母像巡遊慶典,當日老、中、青信友和修女聚首一堂,彼此互訴近況之餘,一起恭唸玫瑰經,將一切祈求和希望交託給聖母。聖若翰堂的信友亦同樣感恩,6月下旬得以慶祝建堂60周年鑽禧,席間更由周守仁主教施放堅振,信友重拾個人的信仰培育之餘,回到堂區團體,積極投入善會活動,共同為堂區服務,建設這個眾家之家。上個主日,聖本篤堂亦慶祝主保瞻禮。新知舊雨難得相聚,前來參與慶祝,聖堂滿座,參禮者亦坐滿樓上禮堂。堂區更特別舉辦傳教歷史講座,讓信友認識先賢的傳教艱辛。

由此可見,縱使疫情仍然持續,教區及堂區活動得以復蘇,舉行時以實體形式為主,輔以網上會議形式及直播放送,好讓更多信友得以參與,無懼疫情阻隔,得到靈修生活的滋養。

盼望疫情早日受控,羊兒卸下各種擔憂,敢於主動再次回到實體羊棧去,重新投入靈性活動,以喜樂和愛,讓堂區再次熱鬧起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