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沙書院90周年校慶 周主教鼓勵以聖召回饋母校

期數
4091 期
刊登日期
2022.07.15
主曆
2022 年 07 月 17 日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01(本報訊)喇沙書院76日在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90周年校慶感恩與盼望彌撒,香港教區周守仁主教在禮儀中,鼓勵青年思考修道聖召回饋母校,傳承喇沙會的辦學使命。

90周年校慶彌撒由周主教主禮,多位舊生及曾任老師的神父共祭和執事襄禮。全校師生、在港修士、校董、家長、舊生等,分別在主教座堂或在線上參與禮儀。

周守仁主教講道時讚揚喇沙書院學生文武雙全,在體育和學業方面屢創佳績。學生經常掛在嘴邊的「We never say die!」(我們永不放棄!)與該校慶祝創校90周年口號「Hearts Aflame With Faith and Zeal」的意涵不謀而合,寓意將有更多熱心的「喇沙人」將喇沙精神傳承下去,令喇沙書院發展日臻完善,更上一層樓。周主教稱,在天主的國度裡,重視和平、仁慈和公義,他勉勵會眾毋忘主的恩典,秉持永不放棄的信念,懷抱希望,邁向未來。

周主教於彌撒結束前對學生說:「我鼓勵各位以不同方式回饋母校,其中一種重要的方式,你們可思考回應成為喇沙修士的聖召。」他指出修會十分需要本地召叫,一同延續喇沙會服務香港的使命。

 

校長唐煥星致辭時說,300多年前,該校所屬修會會祖聖約翰喇沙,在法國創立喇沙修士會,至1875年,首批修士來港,標誌著喇沙教育開始植根香港。1932年,艾瑪.撒隆修士(Aimar Sauron)在九龍塘界限街修建新校舍,喇沙書院正式成立。唐校長強調喇沙書院自創校以來,秉承修會的辦學宗旨,致力提供優質的具基督精神的全人教育。90周年紀念標誌中,火炬上的紅色火焰,代表學校希望所有持份者能「心裡懷著信德與熱忱」,繼續發揚具備「信德、熱忱和團體精神」的喇沙精神。

校監譚瑪士修士(Thomas Lavin)感激先賢胼手胝足創立喇沙書院,修會一直以來與學校互相合作,體現「信仰、服務、團體」(Faith, Service, Community)的喇沙精神。(公)

 

圖 :01 周守仁主教(左)及譚瑪士修士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