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為DSE放榜生打氣、祝福

期數
4091 期
刊登日期
2022.07.15
主曆
2022 年 07 月 17 日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香港中學文憑試(DSE)將於7月20日放榜,《公教報》邀請神父及修女為放榜生送上打氣與代禱信息,支持及陪伴放榜生度過這個重要時刻,並送上祝福。

本頁圖片/檔案 - 4091-19.02周守仁主教
(香港教區主教)

各位 DSE 考生:

過去兩年多,你們要在疫情下勇敢地預備考試,真的很厲害。

完成了考試,也證明了你們那有力的決心及抗逆能力。

十年後各位的DSE成績大概再不是焦點。

重點是,你是個怎樣的人:人格、毅力和抗逆能力。

恭喜你們!願上主繼續祝福、守護和帶領你們!

(圖:公教頻道截圖

 

本頁圖片/檔案 - 4091-19.03甘寶維副主教
(香港教區副主教)

聖女大德蘭說過的話:「不再有憂慮,不再有害怕; 與主在一起,甚麼都不缺。不再有憂慮,不再有害怕, 有主就滿足。」

各位公教青年,請你們記得在經歷考試與放榜的過程中,時常依靠天主;至於未有信仰的青年,不要緊,靠著我們的代禱,我們定會時常求天主與你們同在。

 

 

本頁圖片/檔案 - 4091-19.04

 

盧賢喆神父(韓國外方傳教會)

天主教信仰教導我們,藉著信仰,相信天主時常與人同在一起。各位DSE放榜生,當你們面對考試時,最重要是不用緊張,應本著平常心面對一切。

若然你相信天主與我們同在的道理, 便可以懷著平安的心面對前路,各位同學, 加油啊!

 

 

本頁圖片/檔案 - 4091-19.06張秀清修女
(顯主女修會)

請謹記你曾如飛機般逆風而行的努力,在天空中留下了軌跡;請記著,父母和老師是你的兩隻機翼,他們會繼續伴你向著目標、理想、夢想再起飛。

天主應許過,如果祂關了一道門,會為你開一扇窗。

成功是靠堅持和毅力的累積, 加油!

 

本頁圖片/檔案 - 4091-19.05馮菀菁修女(嘉諾撒仁愛女修會)

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瑪十一28

各位考生,當面對放榜的挑戰時,請你們相信耶穌已在前方等待我們,在祂之內,能找到平安與喜樂。

 

 

 

 


鑑於全港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在3月至4月提早放了暑假,目前仍須上課,因喜樂少年一向於7至8月暑假休刊,為照顧同學們的需要,公教報在7月份加設「文教版」,報道校園專題和資訊。——編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