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為DSE放榜生打氣、祝福

期數
4092 期
刊登日期
2022.07.22
主曆
2022 年 07 月 24 日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香港中學文憑試(DSE)已於7月20日放榜,JUPAS也將於8月10日放榜,《公教報》邀請神父及修女為放榜生送上打氣與代禱信息,支持並陪伴放榜生度過這個重要時刻,並送上祝福。

 

本頁圖片/檔案 - 19.02夏志誠輔理主教
(香港教區副主教)

我們所相信的主,是一位死而復活的耶穌基督,即使在各種艱難困苦中,祂也不會離開我們,祂會陪同著我們。

所以在風浪中,祂不會離開,祂也明白我們面對的難受、我們的有限,祂常在我們身邊,明白我們、了解我們。

無論我們的成績如何,其實在主的心裡,只要盡力了,祂完全知悉。所以,信靠祂,繼續前行。

 

 

本頁圖片/檔案 - 19.03

蔡惠民副主教
(香港教區副主教)

求學有如自駕上路,不同階段就像路上的交通燈,人總希望暢通無阻,所以很明白在路上遇上紅燈的挫折感!不過,紅燈或許是一個讓自己靜下來的機會,並為下一個綠燈,第一個再次開車出發作好準備。

 

 

 

 

陳永超副主教
本頁圖片/檔案 - 19.04(香港教區副主教)

面對放榜,你緊張嗎?緊張,是正常的反應,因為但凡人生第一次所經歷的重要事件,我們也會有這些情緒反應。

緊張的反應,來自對未來事情的擔憂和掛慮。所以緊張啟動了你作為先知的能力,提醒你為未來的事情作好準備和打算。

為回應這份先知性的「啟示」,有人會大吃大喝、不斷進行運動、倒頭大睡⋯⋯您又會如何回應?

或許,您可以先釐清自己內心的需要,在聖言和祈禱中,面對自己的現況,列舉一切應對不同狀況的可能性而作出選擇。另一方面,不妨與有經驗的師長去商討,聆聽可取的意見⋯⋯我們相信,聖神會帶領誠心尋找路向的人!在祈禱中,念掛您們,祝福您們。

 

本頁圖片/檔案 - 19.05潘雅惠修女
(聖母潔心會總會長)

各位同學,面對放榜,所走的每一步,便是為著下一步的建設。

所以同學要保持一個觀念:

若你是一個悲觀者,你只會看到挫折;可是,若你能夠將之轉化為樂觀者,你便會感到這是一個機會,所以同學不用掛心,即使面對失敗,失敗只是用作等待機會,追求成功,是要靠自己創造機會。

請你們相信——天主,是我們的一切,祂的安排一定會為我們最好,只是當刻未必看得見,相信天主會為我們安排,我們須抱著快樂的心情接受,發展機會,不要因失敗便卻步。願意做多一點,便是儲下人生經驗,日後便能使自己更加發光發熱。各位同學,互勉之!

 

本頁圖片/檔案 - 19.06張淑婉修女
(寶血女修會)

各位考生,在這三年,我特別記掛你們,知道你們經歷許多挑戰,好多根本是完全意想不到的事情,真是辛苦你們。

在這段日子,我特別為你們祈禱,希望你們所經歷的種種挑戰,為你們的人生成為一份更大的激勵,一份鼓舞。

我們要面對無法預測的挑戰實在太多,但是我深信,「主,祂在這裡。」

主一直與你們同行,你們所累積的經驗,他日會成為你們人生中面對更大挑戰的動力,祈求上主祝福你們,保佑你們,主佑。我會繼續為你們祈禱。

 


 

鑑於全港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在3月至4月提早放了暑假,目前仍須上課,因喜樂少年一向於7至8月暑假休刊,為照顧同學們的需要,公教報在7月份加設「文教版」,報道校園專題和資訊。——編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