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奪去人民生命 明愛接待烏國難民

期數
4092 期
刊登日期
2022.07.22
主曆
2022 年 07 月 24 日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24.05烏克蘭首都基輔最近遭受俄羅斯軍隊空襲,造成至少23人死亡,當中包括一名四歲的智障女童,她的媽媽身受重傷。烏克蘭教會盡力保護那些留守家園的平民,同時與歐洲教會合力幫助往外國逃生的難民。

「我在首都基輔看見無辜平民的死亡,街道設施被破壞,苦況令人難以承受。」烏克蘭天主教希臘禮大總主教舍夫丘克(Sviatoslav Shevchuk)於7月在波蘭參與希臘禮主教會議期間,悼念被殺的同胞。

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Moldova)是歐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人口只有250萬人,當地天主教會與政府當局縱然力量有限,仍於戰事爆發後積極收容烏克蘭難民。

歐洲明愛代表團於7月訪問摩爾多瓦,探望當地難民,並了解當地明愛為弱勢兒童所提供的支援工作。

「摩爾多瓦深受烏克蘭戰事影響。該國的國力與救援工作不相稱,當地人需要外間更多的支援。」歐洲明愛主席彌額爾主教(Michael Landau)呼籲國際社會關心烏克蘭及戰事下的人道工作。

摩爾多瓦明愛已累計為100,000名受戰事影響的人提供臨時庇護所、食物及心理支援。

 

文:梵蒂岡新聞網、天新社; 圖:摩爾多瓦明愛臉書

圖 :摩爾多瓦明愛服務難民及弱勢兒童 (資料圖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