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學校動態

期數
4093 期
刊登日期
2022.07.29
主曆
2022 年 07 月 31 日 常年期第十八主日

聖伯多祿中小學 舉辦教育專業交流聚會

本頁圖片/檔案 - 20.01(本報訊)聖伯多祿中學、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及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以優化學校課程及中小學銜接,培育「伯多祿傳人」為目標,於早前舉辦科學與科技教育專業交流聚會。

上述三所中小學校的校監伍國寶神父於席上分享時,提倡逆流而上(Upstream)的天主教學校五大核心價值,並期望包括天主教聖伯多祿幼稚園的教區四所學校,都能在聖伯多祿堂的祝福下,以主保聖伯多祿的精神及15年一貫的有系統天主教學校教育,培育中小幼學校的學生作全人發展。

是次聚會第二部分由聖伯多祿中學的同工,分享近年在科學與科技教育方面的工作策略及初步成果,鄺嘉穎博士簡介聖伯多祿中學科學與科技教育的課程規劃及本學年活動;葉文昊主任分享在科學與科技活動及比賽方面,中小學合作的可行模式;顏嘉頌主任分享中學現正推行的優質教育基金津貼計劃,講解該校發展的「綠色科技」教育。

其後,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校長周詠詩及老師講述該校現時在科學與科技教育的「綠色亮點」,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校長侯麗珊則期望該校在「智能種植」及「綠色科技」方面,可與中學的同工進一步探究可行的策略,讓中、小學的學生合作,切實解決環境及社會問題。

本頁圖片/檔案 - 20.02

聖伯多祿中學
參與堂區瞻禮

此外,聖伯多祿中學校長許瀚賢與30多位師生早前出席香港仔聖伯多祿堂瞻禮的慶祝活動,約10位天主教同學會幹事參與堂區義工服務,為前來參禮的教友送上禮物包及祝福,活動讓學生深入認識主保聖伯多祿的芳表。(教)

 

圖 :01 聖伯多祿中小學舉辦教育專業交流聚會,前排左四為伍國寶神父。
        02 聖伯多祿中學學生給教友送上禮物包及祝福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畢業彌撒

(本報訊)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於711日舉行小六畢業彌撒,由譚永明神父主祭,校監葉嘉雯、校長吳偉文、老師和應屆畢業生,聚首一堂參與感恩祭。

譚神父叮囑畢業生祈禱與勞動工作同等重要,各人既要多親近主耶穌,多祈禱,亦要辛勤工作,善用天主所賜的恩賜,將來貢獻社會。畢業生在彌撒後獲派紀念品──福傳磁石扣章。(教)

 


 

彩雲聖若瑟小學 40周年校慶感恩祭

本頁圖片/檔案 - 20.03(本報迅)彩雲聖若瑟小學為慶祝創校40周年,早前假聖德肋撒堂舉行校慶感恩祭(圖),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創校校監顧厚德神父、校董麥英健神父、校友殷灝峰神父及聖家堂張明德神父共祭。

夏主教講道中勉勵參加者,效法學校主保聖若瑟的德行,敢於築夢,依仗天主所賜的力量,讓夢想成真;他又囑咐學生為夢想奮鬥時,實踐校訓精神, 貢獻社群。

感恩祭後,夏主教頒發長期服務獎予學校服務多年的教職員,感謝他們為學校培育下一代,繼由校監梁長才作致謝辭。(教)

 


 

秀茂坪天主教小學 畢業典禮

本頁圖片/檔案 - 20.04(本報訊)秀茂坪天主教小學於715日舉行畢業典禮(圖),邀請了聖若瑟英文中學校長潘永強蒞臨。校監馬德良神父在祈禱中,祈求聖神帶領學生繼續秉承校訓精神,珍惜天主賜予的生命,成為地鹽世光。

主禮嘉賓潘校長提醒學生謹記學校的培育之恩,亦鼓勵同學保持樂觀的態度,用信任天主的心去迎接新階段,並衝破任何難關。校長葉春燕致辭時,祝願學生時刻準備自己,以正向的心態面對變化萬千的世界。(教)

 

 

 


 

天主教南華中學畢業禮

本頁圖片/檔案 - 20.05(本報訊)天主教南華中學早前舉行畢業禮(圖),邀請校董陳錦添主禮。

陳錦添致訓辭時,勉勵畢業生注意健康,多關心社會及身邊的人。若能堅持學習,必會有光明的未來。

校監葉定國神父以聖經真福八端勉勵畢業同學,不怕由低做起,並要時常保持感恩及喜樂之心。校長鄭淑美則感恩在天主的保佑下,過去一年教師迎接挑戰,團結合作,培育學生成為優質南華人。(教)

 

 

 


 

聖嘉勒女書院畢業禮

(本報訊)聖嘉勒女書院早前舉行畢業禮,邀得校友、國際品牌創辦人及總裁梁甘秀玲主禮授憑。

校長陳黃碧瑜寄語學生,秉承校訓「真理必勝」,活出四樞德「智、義、勇、節」精神。畢業生代表向母校致送畫作,以「戰勝挑戰.感銘校恩」為題,感謝母校多年來的全人教育,讓她們成為敏於思考,敢於創新的聖嘉勒人。

最後,校監黃詩麗聯同陳校長頒發長期服務獎,嘉許34位任職逾10年的教職員。(教)

 


 

德雅中學畢業禮

(本報訊)德雅中學早前舉辦中六畢業禮,由慈幼會潘銘智神父授憑。

在典禮舉行前的祈禱會上,主禮潘銘智神父寄語畢業生,日後傳揚德雅精神, 將「愛」和「知識」傳播至家庭、社會,繼續發光、發熱。校長張嘉慧致歡迎辭時指出,中六考生除了面對公開試挑戰,亦要承受各種壓力,即使面對重重難關,畢業生仍能成功跨越。學生代表張寶怡致謝辭時,祝願各位畢業生能保持真我,向著自己的夢想進發。(教)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畢業祈禱會

本頁圖片/檔案 - 20.06(本報訊)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於714日,舉行小六畢業祈禱會(圖)。校監潘子光神父、校長馮家俊、副校長林慧雯、六年級班主任及應屆畢業生一同參與。

潘神父勉勵學生懂得感恩,感謝天主及身邊的人。他亦提醒每一個人擁有的東西都不同,但要懂得欣賞及尊重自己和別人的生活。學校送贈十字架吊墜給畢業生,希望他們時刻記著主耶穌的愛。(教)

 

 


 

鑑於全港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在3月至4月提早放了暑假,目前仍須上課,因喜樂少年一向於7至8月暑假休刊,為照顧同學們的需要,公教報在7月份加設「文教版」,報道校園專題和資訊。——編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