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學校學生齊跳繩 為教區建堂及發展籌款

期數
4093 期
刊登日期
2022.07.29
主曆
2022 年 07 月 31 日 常年期第十八主日
01.01

(本報訊)「今年的籌款活動多了修會及明愛學校一起參加,這就是集氣。我們整個活動都是想為建堂,為教區的發展而集氣,希望做得更好、更多。」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在「跳繩強身心.建堂顯主愛」跳繩同樂日致開幕辭時感謝活動籌委、善長及學生。他提到年輕一輩在炎熱的天氣下跳繩,大汗淋漓,為教區發展籌款,「我們要向年輕人學習,學習那份無懼的精神。」

炎炎夏日,113間教區、修會及明愛的中、小、幼學校,於725日聚首聖若瑟英文中學,參加「跳繩強身心.建堂顯主愛」跳繩同樂日。

每間學校派出兩位學生到場參與活動,其餘學生在各校進行跳繩接力活動,並透過視像直播或錄影片段,在同樂日中 播放。

身體力行齊跳繩

本頁圖片/檔案 - 01.02在開幕禮上,周主教「點燃」火炬後,嘉賓包括夏志誠輔理主教、蔡惠民副主教、甘寶維副主教、陳永超副主教等,逐一走到周主教前燃亮手中火炬,再一齊以火炬點亮橫額上的標誌及主題,象徵活力與傳承。

之後,學生前往地下籃球場分成兩組,隨著音樂,跳出不同花式動作。周主教等多位嘉賓分別與不同學校的學生交談,「由主教代表教區感謝教師、學生的支持,讓學生知道我們不只是找他們來籌款,我們對他們的支持都有一份感恩」活動籌委主席、屯門天主教中學校長蕭思銓說。他續稱「這次活動除了籌款,亦團結起教區、修會、明愛學校。」他期望將來舉辦籌款活動時,能邀請更多學校參與。

教區學校聯會小學組主席黃綺霞校長表示,在同樂日舉行前,聯會製作宣傳短片,向家長解釋教區募捐及建堂的工作,鼓勵更多家長支持活動。而教區學校聯會幼稚園組主席鄭美寶校長則表示,在活動舉行前,已教導學生不同花式跳繩動作,讓小朋友把活動信息帶回家,好呼籲親戚及家長支持籌款。

學生期待新聖堂落成

本頁圖片/檔案 - 01.03東涌天主教學校(中學部)學生李曉洛與劉逸萍參與同樂日活動。對是東涌堂區教友的李曉洛來說,活動別具意義,因為其中一個籌款項目,是為東涌興建聖堂,她每個主日到東涌天主教學校(小學部)的禮堂參與彌撒,期待新聖堂建成後,能在一個具濃厚宗教氣氛的環境參與彌撒。余振強紀念學校學生李潤東及李旭熹則表示,活動現場氣氛良好,帶動他們投入參與。

首次參與這項籌款盛事的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學生林子渝及明雪兒在跳繩前,獲主禮嘉賓為他們打氣,頓覺充滿 力量。

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陳志明神父祈願藉著天主的降福,透過這活動提醒參加者恆常運動的重要。

是次跳繩同樂日活動由天主教教育事務處主辦,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協辦。(吳)

 

圖 :01 每間學校派出兩位學生參與同樂日 活動
       02 周主教(左二)為跳繩的學生打氣
       03 開幕禮上,周主教(前排左七)、 眾嘉賓及活動籌委大合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