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醫會來台70周年 各界攜手同慶

期數
4094 期
刊登日期
2022.08.05
主曆
2022 年 08 月 07 日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19.01

天主教修會「靈醫會」在世界各地提供醫療服務,救靈魂也救人性命,秉持「醫治病人,傳揚福音」,及「照顧最弱小弟兄」的精神,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下,在醫療上發揮重大貢獻。

台灣靈醫會於714日慶祝會祖聖嘉民(Camillus de Lellis)瞻禮,在該會於台灣設立的首間醫院——宜蘭的羅東聖母醫院舉行彌撒,慶祝來台服務70周年,彌撒由台北總主教鍾安住主禮,靈醫會台灣區會長呂若瑟神父等共祭。

本頁圖片/檔案 - 19.02呂若瑟神父於致辭時,感謝各方於疫情下支持靈醫會。他指出,台灣社會人口老化,衍生家庭照顧問題,羅東聖母醫院除了為護理之家擴充床位,亦成立更多長者服務單位,修會其他中心也積極募捐籌建失智長者照顧專區,「各項天主的事工,仰賴社會各界的幫忙,期盼在未來靈醫會持續受到大家的照顧。」

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黃浩然神父稱,靈醫會來台70周年,「如今更要以膽識及熱情創新,透過科技與制度推動遙距醫療,主動走入人群,扶持病弱和貧苦的人,接納被邊緣化和被遺忘的弟兄姊妹,傾聽並安慰沮喪、悲傷的心,讓偏鄉不易得到醫療照護的人獲得良好的服務。」

靈醫會會士宣發貞潔、神貧、服從三聖願之外,增發「服務病人」這聖願,即使冒生命危險,仍不放棄救人,在歐洲中世紀瘟疫流行期間,300位靈醫會會士因此犧牲了生命。

 

圖、文:台灣《天主教周報》、 台灣靈醫會網站

圖 :01 靈醫會慶祝在台灣服務70周年
        02 台北總主教鍾安住主禮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