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北舉辦輔祭培育日 鼓勵青年回應司鐸聖召

期數
4094 期
刊登日期
2022.08.05
主曆
2022 年 08 月 07 日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03越南發艷教區(Phat Diem )聖召委員會聯同修院修生,於上月在教區修院為數百位青少年輔祭舉辦特別聚會,喚起他們對輔祭職務及司鐸聖召的熱忱。

聖召委員會的麥文馮神父(Mai Van Vong)表示,這項一年一度的活動旨在為輔祭提供培育信仰的機會,讓他們在受疫情嚴重影響的學年結束後,互相交流,享受一個充滿樂趣的暑假。

推廣撒慕爾先知榜樣
         迅速回應天主召叫

麥文馮神父呼籲輔祭效法撒慕爾先知的榜樣,迅速回應天主的話,「天主召叫我們成為司祭,這樣我們就可以與祂一起生活,來到兄弟姐妹身邊,安慰他們,給他們帶來喜樂。」

本頁圖片/檔案 - 19.04

麥神父亦鼓勵輔祭認識奉獻生活、積極回應天主的召叫、熱心事奉彌撒及透過服務他人尋找聖召。

麥文馮神父說,當地教區神父、修會會士和家庭應幫助輔祭認識聖召,與他們同行,給予他們物質和精神上的支持,讓他們認識修道生活。

神父於聚會上,為與會輔祭解答他們對司鐸聖召的疑問和擔憂。期間,輔祭亦一起踢足球、參與音樂表演、在聖體前作泰澤祈禱、參加教理問答比賽,及參與大型彌撒。

參與活動的輔祭表示,這次大型聚會為他們播下了修道聖召的種籽,他們感到非常興奮。

本頁圖片/檔案 - 19.05

發艷教區有很多神父年少時曾擔任堂區輔祭。今年4月,發艷教區宗座署理暨胡志明市總教區阮能總主教為該教區祝聖了11名執事,預計他們將於本年底晉鐸。

‧文:天亞社;圖:發艷教區網站及臉書

 

圖 :01-03 發艷教區為輔祭舉辦培育聚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