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廠拒絕承印 中文聖經或將缺貨

期數
4094 期
刊登日期
2022.08.05
主曆
2022 年 08 月 07 日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01(本報訊)思高聖經學會成員楊炎修士於725日在臉書發帖文指出,由於未能找到合適的印刷廠承印,故此未能印製天主教中文聖經。該會已把庫存的聖經全數出售予各書店,部分天主教書店尚有少量存貨。楊修士在臉書中表示,如短期內仍未能解決印刷問題,思高聖經將會出現缺貨。

楊修士回覆本報查詢表示,該會過去透過香港公司聯絡內地印刷廠承印。但因現時內地印刷聖經需要向政府申請,而該會只兩至三年印製一次聖經,印刷量不多,使印刷廠的利潤不大,廠商或許因此不再合作印刷。

楊炎修士表示,印刷聖經需要具備一定技術及器材,例如聖經需要用上較薄的紙張,該會以往使用33克的紙來印製聖經,香港的印刷廠難以做到。該會早前已聯絡台灣的印刷廠,惟未有確切回覆,「疫情下,航運問題也十分困難。」

不過,楊修士指出,在臉書發布未能找到合適印刷廠的帖文後,已相繼收到教友回覆及建議,正積極解決印刷問題。

書店尚餘少量存貨

思高聖經學會已把庫存的聖經,出售予書店。公教進行社表示,一直都有收到存貨查詢,而臨近暑假,不少學校早前致電訂購聖經予學生開學後使用,部份堂區早前亦訂購聖經,目前公教進行社門市方面亦已經缺貨。

李嘉堂宗教禮品中心社長梁熾才神父回覆查詢,表示有堂區查詢聖經的存貨,門市方面仍有少量聖經。除了思高聖經學會印製的天主教中文聖經,該店亦出售樂仁新約聖經及每日聖言等,供信友選購。

塔冷通心靈書舍現存約30本思高聖經,店長楊孝明慨嘆說:「紙的成本貴了很多,尤其是薄紙」,而隨著時代轉變,「教友已開始習慣『我靈讚頌主』網上電子聖經。」(吳)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