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青年參與寬恕節 香港響應 復辦方濟行

期數
4096 期
刊登日期
2022.08.19
主曆
2022 年 08 月 21 日 常年期第廿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20.01c(綜合本報╱梵蒂岡新聞訊)1,700位歐洲青年於7月底從意大利各處出發,徒步前往亞西西的寶尊堂,懷著克己與補贖之心,參與82日的「寬恕節」。

這項朝聖之旅因疫情中斷了兩年後,於本年復辦。發起活動的方濟會切托洛尼主教(Rodolfo Cetoloni)表示,這項朝聖活動旨在幫助青年反思自己的召叫,「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徒步朝聖活動,讓青年與主相遇。」

參加者尼古拉(Nicola)感恩於這次旅程能與朋友分享信仰和友誼,感受辛勞及喜樂,將一切帶到寶尊堂。另一參加者迪萊塔(Diletta)說:「我從修士修女、義工和同行者身心,經驗到天主的愛。」

本頁圖片/檔案 - 20.02

來自各方的方濟會士及青年於82日在寶尊堂會合,參與寬恕節的慶典。「我們在寶尊堂打開這一扇門,謙卑地請求寬赦。」方濟會總會長富薩雷利神父(Massimo Fusarelli)於彌撒講道時表示,天主的寬恕為世界帶來改變,世人可透過修和聖事,走近這份寬恕。彌撒結束後,參禮者列隊前往大門參與儀式。

香港舉辦方濟行

香港的方濟會也在82日舉辦「方濟行」,響應全球朝聖者的寬恕節活動。約25名朝聖者分成五組,並穿上代表悔改與補贖的啡色或黑色衣服,參與約兩小時的朝聖旅程。他們由窩打老道的方濟會院出發,一起晚禱後便步行前往樂富聖博德堂,誦唸花冠經,再徒步至慈雲山的聖文德堂,一同參與天使瑪利亞寶尊慶日彌撒。

負責籌備方濟行的方濟會聖召推行小組李皓朗修士表示,信徒藉著奉獻汗水與辛勞,有如在生活中所遇到的挑戰,學習聖方濟悔改的精神,歸向天主。

本頁圖片/檔案 - 20.03

李修士指出,香港自疫情發生以來,三年後復辦方濟行。當天教友只要到任何一所聖堂朝聖,也可領受寶尊大赦的恩寵,信徒在內心棄絕大小罪的依戀,為自己或亡者祈禱,祈求大赦的意向等,同時已善領聖體、妥辦告解、為教宗意向祈禱,並誦唸天主經及信經,也可滿全大赦。(高╱鄧)

 

圖:方濟會網站及臉書、香港方濟會

圖 :01 教友在意大利參與寬恕節的朝聖活動
       02 亞西西寶尊堂82日舉行寬恕節慶典
       03 香港舉辦方濟行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