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主教團協會 慶祝創建50周年

期數
4096 期
刊登日期
2022.08.19
主曆
2022 年 08 月 21 日 常年期第廿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01(本報訊)亞洲主教團協會慶祝成立50周年,協會的全體大會開幕禮將於822日,當地時間中午(即香港時間下午1時),在泰國曼谷殉道真福格班龍(Nicolas Bunkerd Kitbamrung)朝聖地聖堂舉行。典禮將在網上進行直播,隨後發送至多個社交平台作網上重溫。

本頁圖片/檔案 - 02.02

亞洲主教團主席、緬甸仰光總主教貌波樞機,以及大會召集人、印度孟買總主教格拉西亞斯樞機共同簽署信函,鼓勵全體會員及附屬會員,推動教友一起參與是次網上直播典禮。

亞洲主教團協會全體大會原訂於202011舉行會議,礙於疫情而作出推遲。

協會的成立,旨在增進其會員的團結互助及共同責任感,為亞洲教會和社會的福祉服務。197011月,聖教宗保祿六世訪問亞洲,同月28日,保祿六世向逾百名齊集在菲律賓馬尼拉的亞洲主教發表講話,促使與會主教因著梵二精神,希望展示亞洲教會的力量,加強聯合領導,催生了協會。首屆亞洲主教團協會會議於1971年在香港召開,翌年正式訂立憲章。(公)

 

亞洲主教團協會
全體大會開幕禮
網上直播連結:

本頁圖片/檔案 - 02.03亞洲主教團協會
網站 https://www.fabc2020.org


泰國天主教媒體臉書及
YouTube
https://www.facebook.com/thaicatholicmedia
https://www.youtube.com/user/CATHOLICTHAILAND

LiCAS.news 臉書及YouTube
https://www.facebook.com/licas.news
https://www.youtube.com/c/LICAS-NEWS

 

圖 :01 亞洲主教團協會慶祝成立50周年(徽號取自亞洲主教團協會網站)
       02 教宗聖保祿六世。(圖:天美社)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