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百年教堂 翻新後重新開放

期數
4097 期
刊登日期
2022.08.26
主曆
2022 年 08 月 28 日 常年期第廿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04新加坡的聖若瑟堂經過五年時間翻新,於上月重新開放,吸引了數以百計天主教徒和遊客到訪。

聖若瑟堂擁有一百年歷史,也是國家文物。教堂在630日重新開放,新加坡總主教吳誠才於彌撒中說,自從這座擁有110年歷史的聖若瑟教堂重新開放後,「可以說,我們發現了這個團體的信仰歷史。」

吳總主教說:「我們之所以歡欣鼓舞,是因為我們深知,了解歷史,就是了解信仰,欣賞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堂區主任司鐸若瑟神父(Joe Lopez)表示,堂區計劃讓教堂成為所有「希望從辛勞的生活中得到休息者」的接待中心。若瑟神父說:「我們將用心建設教堂的傳統,這是一個接待的地方,不僅為天主教徒,為任何從生活的艱苦中尋求慰藉和安慰的人亦如是。」

這項計劃包括修復教堂和神父宿舍, 耗資約2,520萬美元。新加坡國家文物局僅資助了190萬美元,餘下金額依靠捐款。

新加坡國家文物局於2005114日將該教堂列為國家文物。

葡萄牙傳教士於1853年建造了聖若瑟教堂,因它早期服務新加坡的葡萄牙和馬六甲歐亞天主教徒,而被稱為「歐亞教堂」。

隨著天主教團體的發展,聖若瑟堂舊堂於1905年被拆除,1912年被目前的聖堂取代。

 

• 文:天亞社 圖:聖若瑟堂臉書

圖 :翻新後的新加坡聖若瑟堂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