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聖體奇蹟展覽 延續少年真福心願

期數
4097 期
刊登日期
2022.08.26
主曆
2022 年 08 月 28 日 常年期第廿二主日
19.01

真福卡洛.阿庫蒂斯(Carlo Acutis)年僅15歲便因白血病離世。他生前收集世界各地的聖體奇蹟故事,編寫成為展覽內容及網站,免費供教會團體使用。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最近展出這些故事,延續卡洛的心願。

本頁圖片/檔案 - 19.02在展覽開幕儀式上,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致辭時稱,期望藉著這次展覽,重燃教友對聖體聖事的虔敬,「聖體聖事是偉大的奧蹟,正如彌撒中我們宣認這是『信德的奧蹟』,但不只是在彌撒聖祭中,而是永存在聖體聖事中。聖體聖事是教友信仰生活的泉源、是其中一件最偉大的奇蹟,並默想聖體奇蹟對我們信仰的意義。」

真福卡洛的聖體奇蹟展覽內容,至今已被翻譯成17種語言,曾在五大洲的不同城巿展出。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整理相關內容,並為展覽提供導賞服務。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指出,天主教會堅信科學與基督信仰之間不僅沒有對立,並能彼此啟發,這次聖體奇蹟國際展覽透過照片和事件敘述,展示多個世紀以來,在不同地區發生並獲教會認可的聖體奇蹟,以天主教文化與科學的角度,讓參觀者從不同角度,探索信仰與人類科學課題,並深思聖體聖事的意義。

聖體奇蹟國際展覽於即日起至930日在澳門美麗街5號地下舉行,詳情見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網站:https://www.macaucca.org/

本頁圖片/檔案 - 19.03

另一方面,台灣教會亦鼓勵教友敬禮真福卡洛。台中教區於86日在西屯瓜達露貝聖母堂舉行真福卡洛聖髑安奉彌撒,並為祈禱室舉行祝福禮,永久在當地安奉卡洛的一級聖髑,台中主教蘇耀文於彌撒講道時,讚許真福卡洛以耶穌為自己生活的中心,「也關心身邊的貧苦者、弱小者及長者,這是汲取自耶穌聖體的力量,就像他那句話:『聖體是通往天堂的高速公路。』」

此外,台北總教區於8月在多個堂區舉辦真福卡洛聖髑敬禮活動,讓青年學習他熱心朝拜聖體。

 

•圖、文:澳門《號角報》、台灣《天主教周報》

圖 :01 李斌生主教(右三)與嘉賓為澳門的聖體奇蹟展覽揭幕
       02 展覽展出真福卡洛生前整理的聖體奇蹟故事
       03 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於彌撒上向真福卡洛的照片奉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