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公教廣播影視協會 南韓召開大會 推動和平

期數
4097 期
刊登日期
2022.08.26
主曆
2022 年 08 月 28 日 常年期第廿二主日
20.01

「我們相信聖神能夠使一切煥然一新,讓我們在數碼世界內促成和平。」國際公教廣播影視協會(SIGNIS)於815日至18日在南韓首爾舉行大會,主題為「數碼世界的和平」,約3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參與大會,他們在閉幕宣言中響應教宗方濟各的呼籲,重申公教傳播工作者承擔起推動和平的使命。

本頁圖片/檔案 - 20.02教宗向大會寄發賀辭,肯定國際公教廣播影視協會對落實傳媒教育及聯繫公教媒體的工作,他勉勵該會各地代表繼續在福音真理中,推動和平文化。

與會者發表閉幕宣言,重申他們承擔建設和平社會的角色,並且承諾不僅報道時事,更積極宣揚那些能促進和平的故事。

與會者承諾「真心關懷那些被邊緣化的人,傳播真正有意義的信息,好能鼓勵他們振作」,同時重申「媒體工作者和公民應當採取行動,保護那些陷入戰亂和衝突地區平民百姓的人權」,記者不僅要報道事實,更要支持戰爭受害者,並為解決衝突盡一分力。

本頁圖片/檔案 - 20.03與會者們在聲明的結尾讚揚青年投身於建設和平,並邀請青年與他們「攜手投入建設和平的進程」。

會議舉行期間,與會者到訪南韓社區參與考察活動,深入認識當地社會,並前往南、北韓邊境的非軍事區,認識兩韓和平進程。

大會特別設有國際青年論壇,不少年輕的媒體從業人員踴躍發言,來自菲律賓的莉卡(Lyka Lakindanum)談論了媒體教育課題,她強調將來的年輕領袖及青年應發揮創意,促成改變。

傳播者應推動人文價值

本頁圖片/檔案 - 20.04

此外,聖座傳播部部長魯菲尼(Paolo Ruffini) 於會上發表演說,他指出自由、人與人相遇的奇跡、皈依、創新力量以及無償的愛,是科技無法取代的。

魯菲尼稱,科技將人緊密連接起來,人依然會感到孤獨,「因為若空有連接,便會失去溝通。」他勉勵天主教傳播者、天主教新聞從業員及所有致力於傳播工作的善心人,積極參與其中,推動人文價值。

 

文:梵蒂岡新聞網; 圖:SIGNIS網站、天美社

圖 :01 公教青年傳媒人到南韓參與國際公教廣播影視協會大會
       02 首爾總主教鄭淳澤( 右二) 及大會籌委主持揭幕禮
       03 南韓青年表演歌舞
       04 南韓修道人為兩韓和平施放白鴿造型的汽球(資料圖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