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團體辦暑期活動 讓更多人認識天主教

期數
4097 期
刊登日期
2022.08.26
主曆
2022 年 08 月 28 日 常年期第廿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04(本報訊)暑假期間,有堂區及教會機構舉辦暑期活動,一方面深化教友信仰,同時讓更多人加深對天主教的認識。

「教堂不只是傳福音的地方,我們希望這裡也是社區人士停留的地方。」聖本篤堂主任司鐸葉寶林神父說。

為跟隨教宗方濟各「堂區更新」的牧民路向,培養「相遇文化」及「陪伴藝術」,聖本篤堂在暑假期間,舉辦多個興趣班,包括「捲紙公仔班」及「親子瑜珈體驗班」,期望參加者在活動中,發掘天主賜予的不同才能。當中,堂區期望透過親子瑜珈體驗班,能訓練小朋友的專注力及毅力,透過親子互動的肢體動作,拉近親子關係。

葉神父表示,活動由具專業資格的教友主持,除了邀請教友參加,加強他們對堂區的歸屬感,同時希望透過教友的個人網絡,邀請更多非教友參與,從而認識堂區。此外,為著家境一般的參加者,堂區亦設有愛心基金,資助他們參與活動。

葉神父指出,為回應「堂區更新」的牧民路向,該堂近年加強與香港明愛合作,組織教友義工在社區內,向有需要的家庭派發物資;並組織主日學學生的家長聚會,期望透過活動,加強教友在堂區的參與,「提升對堂區的歸屬感,也推動小朋友的信仰。」

8月底,香港天主教教友總會也舉辦暑期活動——「五餅二魚」和諧粉彩親子工作坊,歡迎教友及非教友參加。

教友總會執行秘書區冰心表示,工作坊已有19組家庭報名參加,期望在活動中,由導師帶領家長及小朋友透過簡單的繪畫方式,共同創作和諧粉彩畫作,讓父母子女共度輕鬆及愉快週末,兩代人從中學會互相欣賞,與彼此鼓勵。(吳)

 

圖 :聖本篤堂的親子瑜珈體驗班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