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教育工作者退省 勉勵保持教育心火

期數
4097 期
刊登日期
2022.08.26
主曆
2022 年 08 月 28 日 常年期第廿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01(本報訊)天主教教育事務處於81112日,假上水聖保祿樂靜院舉行公教教育工作者退省營,由夏志誠輔理主教擔任神師,以「無力的時代.有力的信仰」作主題分享,夏主教藉聖經中的人物故事,勉勵同工以信仰持續燃點教育的心火,實踐天主教辦學價值理念與福傳使命。

舊約中的盧德處於無力的時代,面對丈夫早逝及需照顧家姑,加上沒有兒子,看似沒有希望,但她懷著信仰,以正面的態度生活,信靠天主,終成為達味王的曾祖母。夏主教分享當年父母反對他入修院的經歷,經廿年光景,父母由反對到最終自願領洗奉教。夏主教勉勵教育工作者必須持「人人可教」的信念,視學生和青年為屬靈的子女,懷著希望,傳承信仰和價值,最終改變逆境。夏主教亦以耶肋米亞先知為例,面對勸告不被接納,含冤入獄,但他沒有因被傷害而退縮,願意繼續去愛,仰賴和信靠上主。夏主教提醒教育工作者不要計較結果,應真誠愛人,堅持以仁愛戰勝仇恨,從小事開始關心他人,與弱小者同行,以愛德行動顯示天主愛的標記,讓恩寵進入我們的生命。

本頁圖片/檔案 - 03.02除主題分享,夏主教、譚永明神父、麥英健神父亦為參與者辦修和聖事,陳慶鴻教授分享朝拜聖體的經驗,教育事務處主教代表助理楊美熙與資深校長張偉菁與個別參與者面談。

是次退省營共有40多位天主教學校校監、校董、校長、老師及牧民工作者參與。(公)

 

 

圖 :01 退省營參加者與夏志誠輔理主教與譚永明神父(前排中間白衣和黑衣者)。
       02 退省營內舉行彌撒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