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大家庭慶祝會祖誕辰 范煌源修士矢發終身願

期數
4097 期
刊登日期
2022.08.26
主曆
2022 年 08 月 28 日 常年期第廿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01(本報訊)慈幼會於813日假進教之佑堂舉行慈幼家庭聚會及感恩祭,慶祝會祖鮑思高神父207周年誕辰。當天除了慶祝慈幼會會士、母佑會修女及協進慈幼會士發願、晉鐸、許諾白金慶、鑽慶、金慶、銀禧紀念外,范煌源修士同時矢發終身聖願。

當天下午先在九龍鄧鏡波學校禮堂舉行分享會,主題為「認識慈幼修士聖召」,適逢教宗宣布了慈幼會修士真福柯蒂美.澤德修士將榮列聖品,加上矢發聖願的亦是修士,所以藉分享會向慈幼家庭成員及青年推廣修士聖召。

聚會分為兩部分:上半部分介紹真福澤德修士的生平,下半部分則透過訪問范煌源修士,讓參加者認識修士的特質。范修士生於越南的公教家庭,在一次柬埔寨的服務中,經驗到與主相遇及聖母的照料,聖召種籽從此萌芽。雖然修士不會舉行彌撒或施行聖事,但他們默默耕耘服務,不求回報,只希望青年得到照顧,因著這個特質,范修士選擇了一生以奉獻生活去服務。

本頁圖片/檔案 - 02.02

感恩祭由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主禮,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吳志源神父及慶祝晉鐸紀念的司鐸襄禮。陳樞機在講道提到,天主為人有完滿的計劃,組織家庭,把天主的愛傳承下去。但為了愛,某些人會放棄這個計劃,過奉獻生活。慈幼會士也因著愛青少年,放棄了婚姻家庭生活,卻能體驗整個教會團體的家庭生活。

講道後,范修士矢發終身奉獻宣誓、與會友行平安禮,並在主禮手中領受永願之信物。其後,慈幼會會士、母佑會修女、顯主會修女及協進會會士重宣誓願,越南團體更在感恩祭中獻唱。范修士在彌撒後感謝父母及家人的支持,也感激中華會省慈幼會會士們在他初來港時的照顧和帶領。

最後,陳樞機帶領新宣發聖願的會士到鮑思高聖髑前祈禱及獻香,慶典以感謝天主及會祖鮑思高神父的歡欣心情和悅耳的歌聲下結束。(鮑)

本頁圖片/檔案 - 02.03

 

圖 :01 范煌源修士(站立者)宣讀誓言
       02 (左至右)吳志源神父,陳日君樞機,范煌源修士, 林仲偉神父。
       03 慶祝發願及晉鐸周年的慈幼會士與陳日君樞機及范煌源修士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