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小團體舉行周年大會 鼓勵建立小團體傳福音

期數
4098 期
刊登日期
2022.09.02
主曆
2022 年 09 月 04 日 常年期第廿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01(本報訊)天主教信仰小團體發展會早前舉行周年大會,會上從傳教與福傳的經驗,探討如何發展信仰團體以凝聚教友。會長陳永堅認為,持續向堂區、天主教學校,或為修生等推廣信仰小團體有助延續信仰。

天主教信仰小團體發展會於2013年成立(原稱信仰小團體發展中心),以研究信仰小團體的發展歷史與模式,探索香港教區信仰小團體的發展路向為目標,培育小團體領袖,為小團體提供長遠發展的輔導,並推動華人教會信仰小團體的發展。

小團體發展會成立以來,共舉辦了11屆領袖培育證書課程,最新一屆課程剛於8月中開課,陳永堅表示,藉此深化信仰,肯定教友身分,並鼓勵發展信仰小團體以維繫信仰。

該會過去每月舉行「回家」聚會,維繫過去曾報讀領袖培育證書課程的畢業學員,近年面對疫情由實體聚會轉為網上舉行;另外由數名畢業學員合辦的手工藝工作坊,藉著節慶期間設計宗教擺設和花藝,為堂區或團體義賣籌款;疫情時派送防疫物資予清潔工人和獨居長者等。

周年大會上,曾於非洲及柬埔寨傳教的甘寶維副主教(圖)暢談從海外福傳到福傳的使命。陳永堅補充,教友藉了解傳教士面對的挑戰,與教會小團體也有呼應作用,「藉著建立小團體,在教會內強化基督徒的信仰,加強靈修與福傳使命,對外則鼓勵對外福傳,活出教會的使命。」(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