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主教團協會大會揭幕 致力福傳兼任和平先知

期數
4098 期
刊登日期
2022.09.02
主曆
2022 年 09 月 04 日 常年期第廿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8.0150年前,亞洲主教因著梵二大公會議聚首一堂,經歷聖神降臨的美好時光,並成立亞洲主教團協會。協會旨在回應梵二大公會議的傳教動力,燃亮世界,帶動更新。」亞洲主教團協會主席貌波樞機(Charles Maung Bo)主持協會全體大會開幕禮暨50周年慶典表示,協會在過去半個世紀的漫長旅程中,讓亞洲教會建立了堅固的身分認同,並推動所有成員體現教會的傳教本質。

貌波樞機於席間續說,亞洲教友身處衝突、人民流離失所、經濟衰退、疫症及數以百萬人陷於饑餓的處境中,教會需要為世界充當和平的先知。

貌波樞機鼓勵亞洲教會致力福傳,「如果大家祈禱、為將來著想、努力傳播喜訊,並為世界的和平正義而努力,讓當下成為基督信仰的世紀。」他引述教宗方濟各的勸勉,鼓勵亞洲教友視每一個挑戰為變革及更新的良機。

教宗:更新亞洲教會

本頁圖片/檔案 - 18.02聖座駐泰國大使張因南總主教(Paul Tschang In-Nam)於典禮上宣讀教宗方濟各的賀辭,教宗祝願大會在兄弟友愛共融和傳教熱情中更新亞洲教會,在多元文化中廣傳福音。

本屆亞洲主教團協會大會主題為「與亞洲人同行——他們走了不同的路」(瑪二12),教宗認為這主題豐富了來年世界主教代表會議預備階段的聆聽、交談及辨別過程。

大會召集人格拉西亞斯樞機(Oswald Gracias)致辭時強調,亞洲教會是要為所有亞洲人民服務,他鼓勵亞洲教友轉向天主,在亞洲尋找耶穌的面容,「儘管我們存在著差異,但仍能在各自心中找到耶穌,並因與主相遇而鼓舞起來。」

本屆亞洲主教團協會全體大會開幕禮於822日在泰國曼谷殉道真福格班龍(Nicolas Bunkerd Kitbamrung)朝聖地聖堂舉行,同時慶祝協會成立金禧;協會的工作會議則將於本年1012日至30日在曼谷繼續舉行。

協會全體大會原訂於202011舉行,礙於疫情延遲。首屆亞洲主教團協會會議於1971年在香港召開。

• 文:真理電台
圖:亞洲主教團協會 YouTube 截圖

圖 :01 亞洲主教團協會為全體大會暨金禧慶典揭幕
       02 協會主席貌波樞機主持揭幕儀式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