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教授馬術 幫助殘疾人士康復

期數
4098 期
刊登日期
2022.09.02
主曆
2022 年 09 月 04 日 常年期第廿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04b「只要有夢想,凡事終會成真。」瑪利亞修女(Mary-Joy)自小與馬匹接觸,發現動物能幫助殘疾人士打開心扉,並渴望有朝可借助馬術服務大眾。她於30多年前夢想成真——開辦了一間馬術中心,至今讓一萬多位有特殊教育需要或心理障礙的人士,透過騎馬放鬆身心。

瑪利亞修女自小患有閱讀障礙,深明患有學習障礙的兒童所遭遇的困難。她在跟馬匹的相處過程中,改善了自己與人的溝通技巧,於是立志幫助其他有同樣困難的人。

瑪利亞於修道前已在農場教導兒童騎馬,農場環境亦喚起兒童的學習動機,例如他們會主動探索雞蛋從何來。70年代中,她成為了歐洲第一位女消防員,有不少青年到她的農場尋求她幫助。

瑪利亞後來加入耶穌聖嬰修女會,這修會致力栽培貧苦的年輕人,修會長上發現瑪利亞修女的天賦後,便邀請她開辦馬術中心,為青少年提供環境教育、消防安全、急救、動物護理等課程。

修道後開辦馬術中心

這間位於倫敦的中心最初只有三匹小馬,最近已發展到能容納數十匹馬、驢子及狗隻等,繼續幫助有特別學習需要、認知障礙和身體殘疾的人。

瑪利亞修女多次獲團體表彰她對殘疾人士及弱勢兒童的貢獻,她說:「如果我預先策劃所有事情,你看到的一切不會實現。我只是做了一個夢。」她深信只要有夢想,即使面對障礙,仍能夠取得偉大的成就。

圖、文:梵蒂岡新聞網

圖 :瑪利亞修女以馬匹幫助殘疾人士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