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青年行微電影 Shine Movie 推動福傳

期數
4099 期
刊登日期
2022.09.09
主曆
2022 年 09 月 11 日 常年期第廿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01(本報訊) 基督青年行8月底舉辦微電影「Shine Movie」慈善首映籌款活動,同場亦有音樂分享會及市集,吸引不少青年參與,大會希望 Shine Movie 能喚起青年的共鳴,成為青年福傳的新工具。

Shine Movie」由信徒善會基督青年行製作,台前幕後為青年班底,內容務求貼近青年生活。主席洪志遠表示,青年人對是次微電影反應良好,當中亦引起青年對拍攝微電影的興趣,部分參與「Shine Movie 2.0」的製作。他指出團體會繼績支持青年人的發展,「希望基督青年行能成為一個讓青年人發揮專長的平台,一起進行福傳工作。」

成為學校培育工具
邀請青年參與籌備

本頁圖片/檔案 - 02.02首映活動於明愛專上學院舉行,籌款目的是為基督青年行、明愛專上學院的青年事工籌款。基督青年行成員、香港城市大學學生陳翠欣在首映活動中擔任主持,不少年長教友為支持青年事工而參加首映,令她非常感動。她負責首映活動的宣傳工作,於網上及親身到訪堂區向教友宣傳。

這套微電影一共八集,每集10多分鐘,內容圍繞青年在生活中遇到的抉擇,它已成為中學及大學的天主教團體聚會教材,老師並會就特定主題,邀請學生進行討論。

基督青年行總幹事任希麟表示,影片深入淺出探討家庭、生命、真理及寬恕等天主教價值,兼提到修和聖事及婚姻聖事,約七成觀眾透過問卷表示,影片讓他們加深認識信仰,是福傳的好工具。

除了觀眾獲益,基督青年行副主席黃天祥表示,拍攝過程也拉近工作人員與天主的關係,從中感受到天主的臨在,「其中一場是拍攝彌撒,神父的講道內容,剛好配合我們那一集的主旨,我相信這是天主的安排。」(吳)

 

圖 :01Shine Movie」慈善首映籌款活動      
        02 Shine Movie 劇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