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日彌撒 青年起身偕同聖母奔跑

期數
4099 期
刊登日期
2022.09.09
主曆
2022 年 09 月 11 日 常年期第廿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03「我要起身奔跑,義無反顧奔跑,奔向祢奔向愛奔向那光……」數百名青年在「台灣青年日」高唱主題曲《我要起身奔跑》,決心效法聖母回應天主旨意。

台北總教區於815日在輔仁大學舉行「台灣青年日」暨台北總教區成立70周年彌撒,由台北總主教鍾安住主禮,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李克勉主教等共祭,多位青年參禮,他們於近幾個月參與台灣青年節的培育活動,迎接是次慶典。

耶穌會Magis青年中心成員於活動上演出福音劇「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路一39),劇中述及兩位青年受神父所託,探訪並輔導年輕孕婦,鼓勵她打開心窗,領受「為人母,愛到底」的恩賜。

演出後,青年於席間就福音劇主題,分享信仰與行動心得,隨後進入默想時刻。

鍾總主教講道時表示,台青今年嘗試兩至三天的「修會 stay」方式,邀請青年體驗修院生活,體察生命中的不同召叫,並透過學習聖類思及真福卡洛阿庫蒂斯等多位青年熱愛聖體聖事、孝愛聖母的精神,繼續在生活中分享信仰,見證主愛。

曾是台青倡議者的義工領袖范姜群暐表示,雖然受到疫情和青年人口減少影響,今年青年節報名人數減少,但青年從這慶典鞏固天主子女的身分,因而懷著勇氣繼續向人生目標邁進,效法聖母,與人分享耶穌的好消息。

台灣青年日是台灣天主教會專為青年而設的大型活動,由台灣主教團福傳委員會青年組主辦,台灣七個教區輪流承辦,透過為期一週的聚會讓青年計劃未來的信仰生活,為福音作見證。

 

圖、文:台灣《天主教周報》、台灣青年日臉書

圖 :「台灣青年日」彌撒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