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青年共建家園 學校推廣受造界時期

期數
4100 期
刊登日期
2022.09.16
主曆
2022 年 09 月 18 日 常年期第廿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8.04「自從我服務學校之後,就一直希望遏盡所能,教導青年認識『受造界時期』的意義。我熟悉青年的喜好,於是與美術老師合作推出新項目『天主的家』,讓學生創作以環保為主題的藝術品,並安放於『天主的家』場館內展覽,作為教育其他青年的工具。我們都是天主的子女,要與大自然和諧共存。」寶修女(Rainer Boniface)在肯雅奈羅比的公教學校推出環保教育項目,鼓勵青年愛護人類共同家園。

寶修女將「天主的家」教育項目延伸到社區,讓那些無能力購買足夠食物的基層人士享用廉價水果,「我們種植了菠蘿、木瓜、蘋果樹及番石榴。大家都努力為窮人服務。」寶修女相信教育工作是保護受造界的重要一步,她聯同堂區神父建立信仰小團體,凝聚修道人及教友一起實踐環保生活,照料大地,因為她相信氣候變化問題已刻不容緩,「眾人要坐言起行愛護環境」。

教宗方濟各於831日的公開活動中,邀請教友於受造界時期照顧共同家園。91日「受造界祈禱日」主題是「聆聽受造界的聲音」,教宗希望在這天推動所有人「為照料我們的共同家園做出具體承諾。」教宗說;「在飽受我們過度消費的蹂躪下,大地哀號,求我們停止濫用資源,不要再破壞它了。」

與此同時,教廷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於去年推出「願祢受讚頌行動平台」,聯同不同界別,開展為期七年的環保旅程,平台特別為今年的受造界時期推出多項建議,響應教宗方濟各的《願祢受讚頌》通諭。平台引述美國芝加哥的耶穌會羅耀拉大學的學生寶貴經驗,包括在學生宿舍設置堆肥桶;在校園餐廳收集食物容器供循環再造;提供持續發展的教育。

• 圖、文:願祢受讚頌運動

願祢受讚頌行動平台:
https://laudatosiactionplatform.org/

 

圖 :寶修女(右)透過農業項目關懷貧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