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皇安息主懷 畢生奉行基督教誨

期數
4100 期
刊登日期
2022.09.16
主曆
2022 年 09 月 18 日 常年期第廿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01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於98日與世長辭,享壽96歲,教宗方濟各聞訊後立即發唁電給新任國王查理斯三世,表達哀悼之情,緬懷「她的堅毅見證,及她對耶穌基督許諾的堅定望德。」

1947421日,伊利沙伯公主發表她的21歲生辰感言,強調自己壽元無論長短,也會畢生致力服務國民。」英格蘭及威爾斯主教團主席尼科爾斯樞機(Vincent Nichols)悼念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讚揚她一生如其2000年的聖誕致辭所言,以基督教誨為生命導引,這亦是她面對困難時的一大安慰 。

伊利沙伯二世身兼英格蘭聖公會的最高領袖,她任內向天主教會及各基督宗教表達友好之情,一生曾會晤五位教宗,其中曾以公主身分會晤教宗庇護十二世。

1961年,英女皇偕同菲臘親王會晤聖教宗若望廿三世。若望廿三世當時對她說:「您蒞臨梵蒂岡,透過令人最為欣喜的方式,為英國與聖座的友誼加冕。」

本頁圖片/檔案 - 19.02

伊利沙伯二世於1980年會晤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兩年後,若望保祿二世牧訪英國,當時福克蘭群島(阿根廷稱之為馬爾維納斯群島)出現主權爭議,局勢緊張,若望保祿二世邀請全球天主教徒和所有善心人士,「一起為正義且和平的解決方案祈禱。」

2010年,本篤十六世牧訪英國,為紐曼樞機(John Henry Newman)主持宣福大典,期間拜會了伊利沙伯二世。

2014年,英女皇國事訪問意大利期間,在梵蒂岡受到教宗方濟各款待。2022年,英女皇慶祝登基70周年及96歲生辰,教宗方濟各向她寄發賀函,送上祝福。

文:梵蒂岡新聞網、天美社;圖:天美社

本頁圖片/檔案 - 19.03

 

圖 :01、02、03 英女皇過往曾會晤教宗方濟各、聖若望保祿二世及本篤十六世。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