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e!起來! 教宗鼓勵青年效法聖母

期數
4100 期
刊登日期
2022.09.16
主曆
2022 年 09 月 18 日 常年期第廿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20.01本頁圖片/檔案 - 20.04教宗方濟各於912日為明年葡萄牙里斯本的「普世青年節」發表第三道信息,叮囑青年步武聖母的芳蹤,與眾趕緊啟程,並為耶穌奉獻生命。

教宗回顧2019年巴拿馬世青節的主題:「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路一38)。教宗表示,繼去屆世青節後,教會轉往新的目的地里斯本,「我們的信仰心火因著天主的召叫而燃燒起來。」

教宗於過去三年,每年向青年發表信息,幫助他們準備心神,迎接新一屆的世青節,三則信息以「起來」(Arise)作為關鍵詞,教宗強調,這提醒青年要從沉睡中醒過來,起身投入周遭的生活。

教宗指出,世界正處於疫情和戰爭的不安時期,「聖母瑪利亞向我們所有人,特別是你們——像她這樣的青年展示相近可參考,及相遇的道路。」他希望202381日至6日在里斯本舉行的世青節,成為青年和全人類出新啟程的象徵。世青節原訂於2022舉行,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推遲了一年。

教宗表示,聖母瑪利亞起來承行主旨,「因為她確信天主的計劃,是她生命中最好的計劃。」他指出,聖母成為朝聖的教會、服務世人的教會、所有人帶來好消息的教會形象,聖母是所有青年榜樣,她的「起來」正是為主服務的標記。

本頁圖片/檔案 - 20.02「經歷長時間的社會疏離和孤立,我們於天主的助佑下,在里斯本重新經歷兄弟般的擁抱、修和與和平的擁抱,新的傳教精神及友愛擁抱。」

鼓勵青年學習13位世青主保

多個教區組團參與里斯本普世青年節,並籌備當地教會的培育工作。宗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於官方網站(http://www.laityfamilylife.va/)提供來屆世青節的培育資料,來屆世青節共有13位主保真福和聖人,成為青年的信仰模範。

世青節最重要的主保,無疑是聖母瑪利亞:她成為天主子的母親,她今天亦是等待基督救恩信息的楷模。

本頁圖片/檔案 - 20.03其他信仰深厚的主保聖人包括世青節創始人聖若望保祿二世和聖鮑思高等;英年早逝的真福包括葡萄牙國王阿方索五世的女兒、隱修女若翰納,及當代真福、善用互聯網福傳的阿庫蒂斯等。

 

圖、文:梵蒂岡新聞網、天美社

圖 :01 教宗鼓勵青年效法聖母。圖為葡萄牙花地瑪聖母像。(資料圖片)
       02 教宗參與去屆巴拿馬世青節
       03 葡萄牙里斯本世青節網站提供培育資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