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從家庭開始】伴您相信愛

期數
4101 期
刊登日期
2022.09.23
主曆
2022 年 09 月 25 日 常年期第廿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愛是由家庭開始(1)Hi !你有冇同家人一齊唱過歌呢?如果未試過,現在可以齊齊唱首歌,送給親朋戚友friends 做禮物呀!」香港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婚委會)邀請大家齊齊唱「伴您相信愛」這首歌。

原來這首歌是今年六月份在羅馬舉行第十屆世界家庭大會的大會主題曲 “We Believe in Love的粵語版。婚委會將歌曲配上中文歌詞,並邀請鄭汝森作監製,由郭蕙漩與鍾明崇主唱,及小朋友和唱而成的「伴您相信愛」。

歌曲中的重唱部分「願您相信祂!願您一生相信!讓我真心愛,伴您勇敢相信愛。」是唱出我們相信愛,真心去愛。天主是愛,我們信賴祂在人生不同的階段,變幻無常的環境中,常與我們同在,並以奧妙的方式,祝福、眷顧、引領、助佑我們。我們一無所懼,皆因祂常伴左右!

「愛」可以透過言語及行動去表達。我們一家人,有否互相表達愛意呢?實際上,我們深深愛著自己的家人,呵護備至,悉心關懷,疫情下更倍感擔憂;但因種種因素,不能彼此陪伴,又或因分隔不同地方,大家未能聚首問候。就算面對面相見,往往不敢放膽地說出內心的關心,更難於啓齒說聲「愛」。有見及此,並配合第十屆世界家庭大會的主題「我們相信愛」,婚委會將於本年11月發起「以歌傳情,唱出真愛」的行動。邀請你與家人一齊唱首歌。

這次唱歌分享活動,以家庭為單位,簡單易做。你與家人(不分年紀及數目),以不同組合(父母兄弟姊妹、父母子女、三代四代同堂等),在不同地方(本地外地)一齊唱「伴您相信愛」這首歌的其中一節。可用卡拉 OK 版伴唱(粵語或英語),亦可自行配樂器伴奏。開始時說出這首歌是送給誰人,唱完歌後各人講一句祝福語或分享一點感受。整個過程用手機(或其他攝影器材)拍下不超過45秒的短片,然後把短片傳給你送贈的對象(及上載於婚委會提供的電子平台)。同時,婚委會亦希望你透過自己的社交平台(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 etc),與你的親朋戚友分享這份愛的禮物(家人合唱),並邀請他們攝製同樣的短片廣傳開去,將愛充滿不同的家庭、團體、堂區、社會、世界。

弟兄姊妹們,愛要付出勇氣,也要付諸行動。不要介意自己唱歌好聽與否,只要你能與家人一齊唱歌,合作製作短片,互相祝福,已經表達了心連心彼此的愛。是一份「愛」的禮物,深受天主的祝福!

邀請大家踴踴參加這次唱歌分享活動,以歌聲作禮物送給你們所愛的人,一起勇敢地相信,並傳揚基督的摯愛!

「伴您相信愛」的資料:
a. 粵語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hL9d8nse0
b. 粵語卡拉OKMMO 和全首歌的 mp3,歌詞和曲譜: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oNXQHi1VK19nhTt561ArRoO89q-6lRkG
c. 外語歌詞:https://www.romefamily2022.com/assets/media/inno.pdf

(文章內容取自由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主辦,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合辦的香港電台社區廣播計劃之幸福婚姻的背後。)

•本專欄逢一、三、四、五主日刊登

 

  •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