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全靠祢 讓我真心真意相隨

期數
4101 期
刊登日期
2022.09.23
作者
Vera Lee
主曆
2022 年 09 月 25 日 常年期第廿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5.01還記得在數年前青委舉辦的教區青年活動中,已經留意到 FreeUp MusicFreeUp 是一個本地青年音樂福傳事工,由平信徒音樂人 Ricky Lam 2015年創辦。後來,於一次活動中一位朋友還拉著我邊走邊說:「你鍾意唱歌呀,音樂嗰邊啱你,快啲過去我介紹你比 Ricky 識!」那是我第一次跟FreeUp成員的對話。可是當時我總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不配加入這團體,當然沒有開口查詢如何加入,而加入音樂團體這一想法也自然不了了之。

再後來,鐸區青年組希望邀請 FreeUp Music 幫忙於放榜音樂會演出及分享,我跟這團體又重新遇上。我看著他們的演出,聽著他們真摰的分享,在生活中如何與天主相遇,他們的音樂與歌聲又一次觸動了我。那次之後,我稍為多了留意 FreeUp 的動態發展,不過還是沒有勇氣自薦成為他們的一分子。

「我不明瞭祢的道路,祢卻深知我該要走的路。」這句歌詞常常感動我,天主為我們每人所作的安排實在奇妙莫測。2019年我在堂區子夜彌撒中幫忙擔任了歌詠團的指揮,及後我上載了一張圖片及分享到 InstagramRicky 碰巧看到了,然後突然跟我聯繫,聊著聊著竟然邀請了我加入 FreeUp Music。那時我感到很驚訝,但更多的是感恩。

小時候我在聖堂已很喜歡跟著歌詠團一起詠唱,到初領聖體後加入了歌詠團,也曾經幫忙參與一些福傳音樂唱片的錄音工作。原來那份熱愛音樂福傳、熱愛唱歌的心,從來沒有減退,只是我把那份感覺藏在內心深處而已。從當天到今天,音樂在我的信仰路上一直都與我相隨。

本頁圖片/檔案 - 15.02

2020年初加我入了 FreeUp 之後,誰料到我們竟然會迎來沒有實體彌撒的日子。記憶中自小時候參加主日學以來,從沒試過這麼長時間沒有回到聖堂。從前我總覺得聖堂的大門開著是理所當然的事,要不要回聖堂是取決於我們的決定,沒想到,竟會有我們「想返都冇得返聖堂」的一天。在沒有實體彌撒的日子,幸好獲得 Ricky 的邀請,每星期日早上我們都會二三人相聚,在網絡上直播唱歌和分享。起初我們只是打算固定星期日仍可以一起唱唱歌彈彈琴,順道跟看到直播的朋友們分享一些耳熟能詳的《頌恩》歌曲,或一些近來創作的音樂小品,看到直播的朋友們都可在家中跟我們一起唱聖歌,於主日仍然有聖詠與大家同在。怎料原來外地的教友也有留意我們的直播錄影!在一年多斷斷續續沒有實體彌撒的日子中,我們不知不覺舉辦了數十次「FreeUp 主日唱聖歌」與「FreeUp Sunday Cafe」網上直播節目, 也有與沸點合辦「FreeUp Music Lab 拉闊音樂會」。疫情雖然令我們沒法實體在聖堂相聚,但正正因此我們打破了慣常的習慣,反而拉近了與外地的教友的距離,也多了不少新嘗試。不論何時何地,若你願意,時時事事都可以福傳。

「全靠祢 讓我真心真意隨」——感謝天父,一步步引領著我尋回我所喜愛的,藉著音樂令我回想起自己的信仰生活,每每迷途了或走遠了天主的時候,都是音樂帶著我重回祢的身邊。願天父繼續看顧保守我們,讓我們能繼續以音樂及歌聲,令自己及接觸到我們的音樂的每個人,都更靠近祢。

 

 

  • FreeUp Music

圖 :01 筆者(左)與 FreeUp Music 創辦人 Ricky Lam
       02 FreeUp Music演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