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哈哈!大家想多了!〔作者︰陳德雄〕

期數
4101 期
刊登日期
2022.09.23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2022 年 09 月 25 日 常年期第廿六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有個樣講個樣年輕時電腦未普遍,網上新聞媒體當然欠奉;小朋友的年代也並不是家家戶戶有電視機!那年代的報業蓬勃,百花齊放,買報紙是生活常態,街頭的報紙檔多的是!

由小朋友年代開始,就算直到今日,見不少人在報攤買報紙都不會取最頂的第一份,會用手指輕輕撥開,取下面的報紙;在連鎖便利店所見的也是一樣。我相信主要原因是他們認為街上沙塵滾滾,最頂的一份報紙較為骯髒!

不過這幾十年,我在聖堂見教友買公教報,一些教友仍然有這種「習慣」!哈哈,我覺得只是一個「習慣」,相信他們認真的想想,就不會覺得最頂的一份公教報會比下面的骯髒!

在不需要帶口罩的年代,你認為有沒有教友參與彌撒時,刻意在較後的時間才出去領聖體,因為在聖體盅面層的聖體可能噴有主祭的口水?(不過送聖體給你時在你面前說「基督聖體」都可能噴上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