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學校響應教育日 傳播信仰 知行合一

期數
4101 期
刊登日期
2022.09.23
主曆
2022 年 09 月 25 日 常年期第廿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01(本報訊)「我們承諾盡心盡力,追隨主耶穌善牧的芳表,秉持天主教教育的核心價值,發揮僕人領導的精神,以身作則,帶領上主交託給我們的學校⋯⋯」全港教區中學、小學及幼稚園的校監及校長於916日,在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參與新學年感恩祭時作出以上承諾。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表示,近年不少學校因應疫情,採用多元及具創意的方式推動教育與福傳,使教育工作更添生命力。

派遣新任校監校長

天主教教育事務處舉辦是次感恩祭暨新任教區學校校監及校長派遣禮,夏志誠輔理主教於禮儀中派遣4位新任校監及11位新任校長,並授予十字架作標記,勉勵他們銘記聖子耶穌的犧牲精神。

夏主教講道時指出,教育工作者在天主教學校服務,是回應天主的召叫與使命,他勉勵眾人要如同耶穌一樣將天主的愛、希望與信仰帶給師生。

「無論遇到任何挑戰,也以學生為首,為學生服務。」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新任校監周淑敏說,該校有逾一半的非華語學生,她期望以校監身分實踐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家庭時,也常懷教會團結合一的力量與師生同行。

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新任校長林慧雯說,在疫情下期待與學生回復正常的校園生活,她特別關注低年級的小學生,加強他們在學習基礎及自理方面外,也傳遞祈禱習慣與信仰生活。

教育事務處支援新任校長

本頁圖片/檔案 - 02.02天主教教育事務處顧問盧詠琴指出,自上學年至今,新聘任的教區中小學校長共16人,為關顧新校長在行政管理工作及靈性滋養的需要,於10月推出「新任校長同行計劃」。

另外,本學年起天主教教育事務處新推「天主教擬任領導進修課程」,鼓勵在天主教學校具潛質的中層人員接受培育,探討天主教學校校長的使命、特質、角色及專業發展等方向。

教區將每年9月份第四主日定為「教育日」,本年教育日以「你要追求正義、虔敬、信德、愛德、堅忍和善良。」(弟前六11b)為主題,透過追求聖經記載以上的六種德行,帶出公教學校的教育工作者須持守自身的信念,懷著堅忍與耐力培育下一代。(高)

本頁圖片/檔案 - 02.03教育日信函全文
https://www.catholic.edu.hk/bulletin/教育日25-09-2022/

 

圖 :01 夏志誠輔理主教(右)授十字架予新任教區學校校監及校長。
       02 前排右四至右六: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夏志誠輔理主教、林祖明神父,後排為新任教區學校校監及校長。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