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聖母軍區團退省 從聖母神學省思福傳

期數
4101 期
刊登日期
2022.09.23
主曆
2022 年 09 月 25 日 常年期第廿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04澳門華語聖母軍勝利之后成年區團於8月舉行退省,由花地瑪聖母堂主任司鐸張彌克神父擔任主講神師(圖),主題為「瓜達盧佩聖母—新福傳之星」。

聖母於1531年在墨西哥瓜達盧佩顯現,張彌克神父分析歷史真相,特別是聖母所傳播的信息及其圖像。張神父指出,顯現事件以基督為中心,聖母將自己呈現為天主的無玷「聖體龕」。

張神父提到,瓜達盧佩聖母是新福傳之星,她成為中南美洲大部分教友所認識及虔誠敬拜的對象;聖母的肖像是象徵全人類的,瓜達盧佩聖母的眼睛具備東方人的形態,膚色則是中南美洲人種的膚色;而最重的是瓜達盧佩聖母將「生命文化帶入,廢除了活人祭獻,粉碎了當時墨西哥的「死亡文化」,這對整個美洲的福傳帶來關鍵的影響,「完美地扎根於本地文化」,成為普世典範。

張神父訓勉聖母軍團員效法聖母,配合聖母軍的精神,推動團員從事福傳工作和善度教友生活。

圖、文:澳門教區《號角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