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月聖母敬禮 鼓勵勤唸玫瑰經

期數
4104期
刊登日期
2022.10.14
主曆
2022年10月16日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
01a_slider_1200px

(本報訊)長洲花地瑪聖母堂的教友於10月9日齊集聖堂,同心誦唸20端玫瑰經—— 包括「花地瑪禱文」,為每年一度的「玫瑰月」敬禮揭開帷幕。

長洲花地瑪聖母堂同時慶祝建堂 70周年,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主禮, 主任司鐸馬浩恩神父(Jose Kutty Matthew)等共祭,周主教於講道時勉勵教友效法聖母,承行主旨,「瑪利亞的幸福是她的人生能夠配合上主的旨意,讓上主的計劃能透過她的合作而達成。這是真正的謙卑、服從及聖德。」周主教強調,教友本著真誠的分享,加上細心的聆聽,才能分辨上主藉著聖神給世人的信息。

周主教表示,聖母從旁支持並關懷耶穌,其後也陪伴門徒一起靈修及生活。花地瑪聖母堂的教友多年來也透過玫瑰經深化靈修,並為長洲小島奉獻愛心。

祈求聖母祝福

「長洲教友為這小島勤唸玫瑰經, 每年特別祝願長洲盛事『太平清醮』平安順利,遇颱風時則為大家的平安祈禱。」莫尼加善會成員羅德瑩表示,玫瑰經成為了花地瑪聖母堂關懷長洲的標記,「疫情前的花地瑪聖母像出遊舉行前,聖心學校老師熱心教導那些扮演『天使飄色』的學生,認識聖母及唸玫瑰經, 讓他們偕同聖母帶給長洲祝福。」

玫瑰經被稱為「福音的綱要」,花地瑪聖母堂幫助教友透過它加深信德, 同時直接認識福音精神。來自該堂以至世界各地的70位教友,花了約兩個月抄寫新約全書,於禮儀中由主任司鐸馬浩恩神父奉獻到祭台上,「教友抄寫聖言時,運用堂區的培育教材套默想,無論是抄寫還是誦讀聖言, 皆要專心祈禱。」

玫瑰經成為靈修瑰寶

西環聖母玫瑰堂同樣以誦唸玫瑰經作為10月2日主保瞻禮的前奏。夏志誠輔理主教聯同主任司鐸林銘神父為耶穌基督心形圖像揭幕,寓意堂區是共融的團體,同時為堂區70周年慶典揭幕。

「聖母玫瑰堂教友勤唸玫瑰經,以往玫瑰月及聖母月皆參與家庭祈禱活動,到訪不同家庭。雖然現在難於家訪,但我們鼓勵青年,於空閒時至少唸一端,留下靜思空間, 這方法受青年歡迎。」聖母玫瑰堂聖母軍團員黃景康深信這靈修方式不單只是聖母軍的靈修寶藏,也是新教友保持熱忱的靈修法門。

本頁圖片/檔案 - 01b_500px此外,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聖若瑟男士事工鼓勵男教友於玫瑰月勤唸玫瑰經,成為家中孝愛聖母的榜樣。婚委會於10月8日假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玫瑰經聚會, 多對父子、爺孫參與,響應當日在世界各地舉行的玫瑰經祈禱運動。婚委會執行秘書賴煜清希望男士「站出來」,帶動親友勤唸玫瑰經。(鄧)

01 婚委會舉行男士玫瑰經祈禱聚會    02 周守仁主教(左二)及馬浩恩神父(左一)等共祭

本頁圖片/檔案 - 01a_original_500px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