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伯德領執事職 到普天下去傳福音

期數
4104期
刊登日期
2022.10.14
主曆
2022年10月16日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

(本報訊)「我十分榮幸加入聖母聖心會這個大家庭,多謝各位神師對我的關愛、照顧,令我見證到這份普世的兄弟情誼,一心、一德、全心、全靈為天主作證。」聖母聖心會會士石伯德(Jean-Pierre Siasi-Khonde)於10月2日,在下葵涌聖斯德望堂領受執事聖秩。他感謝天主的聖召,亦感謝父母、親友及聖母聖心會的兄弟和聖斯德望堂的教友,幫助他回應聖召並保持忠誠。

遵行修會使命到普天下去傳揚福音

授予執事聖秩禮儀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主禮,聖母聖心會香港區會長麥冠達神父(Dominique Mukonda)推薦石修士領聖秩。周主教給石修士覆手,祝聖他為執事、授予他福音經書。

周主教在講道中回顧了執事在教會生活中的重要。他邀請新執事依靠來自聖神的恩寵,因為執事會從天主聖神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你要全心承行天主的旨意,在愛德中,愉快地為人服務,如同服事天主一樣。」

本頁圖片/檔案 - 02a1_500px_with number

周主教表示,執事將會宣讀天主的聖言、在天主的祭台上服務、與主教和神父合作、並在需要他服務的領域上,成為一眾天主子民的僕人。他的使命是祈禱,堅定信徒的信仰、照顧病人和窮人,並遵循主教的指導,向不認識耶穌的人宣講福音。而這也是聖母聖心會致力的工作,正如在「使命宣言」中提到「到普天下去傳揚福音,尤其是那些不認識耶穌基督的人」。

周主教提醒參禮者,各人從教會中所領受的使命,就是彼此照顧,猶如是一個家庭內的成員。

麥冠達神父也邀請所有參禮者跟隨聖母聖心會的座右銘——「一心一德」,從而體驗天主的愛。他特別感謝周主教的蒞臨,也感謝香港教區、司鐸、教友、教區禮儀委員會和聖斯德望堂教友對傳教士的不懈支持。「一個人無法完成他的使命。但在各人的幫助下,事情就變得更容易了。」

周主教在彌撒結束、降福教友之前,邀請參禮者為新執事在剛果的家人鼓掌,感謝他們的慷慨。石伯德執事目前協助聖斯德望堂堂區的牧民工作。(麥)

01 石伯德領受執事聖秩    02 石伯德執事

本頁圖片/檔案 - 02a2_500px_with number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