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00教友朝聖 用行動見證信仰

期數
4104期
刊登日期
2022.10.14
主曆
2022年10月16日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生命的福音》通諭中呼籲教友「尊重、捍衛、關愛並服務生命。」(#5),今天在後疫情時代,教宗方濟各強調「耶穌信息的核心,乃是生命的福音」,教會有義務宣講生命的福音。

台灣各地近2,000名信友於9月17日參與「為生命而走」步行朝聖活動,透過守齋祈禱及信仰見證等方式,向社會傳播生命的福音。

本頁圖片/檔案 - 19a_01_1200px

「為生命而走」朝聖活動在全世界各地風行近半個世紀,台灣的朝聖活動始於2019年,由新竹教區「聖吉安娜生命維護中心」推動。

今年台灣的朝聖活動由台北總教區承辦,教友分別由3條路線出發,台北總主教公署路線由鍾安住總主教親自帶領,鍾總主教帶領眾人祈禱時強調,教友服務病人、長者、孤獨及赤貧者,正好活出生命的福音;守齋則宣示每個人均有責任維護生命——從開始到自然結束。

朝聖隊伍喊著維護生命的口號,不少教友手持唸珠,誦唸玫瑰經,期望在聖母的轉禱下,讓維護並尊重生命的意念植入人心。隊伍向途人送贈祈禱卡作福傳。

朝聖隊伍於晚上相繼抵達台北聖家堂,席間,新竹教區聖吉安娜生命維護中心主任陸淑真修女介紹為生命而走在台灣的故事;教友陳辛祝夫婦分享自己領養孩子的故事,他們結婚多年沒有孩子,遂前往祈求子女的白冷乳洞朝聖,並請隱修院修女代禱,沒想到兩人寫下同樣的禱詞「我們渴望生育,但依照祢的旨意」,這祈求得到應允,夫婦領養了一男一女,成就美好家庭。

本頁圖片/檔案 - 19a_02_500px活動結束前,教友為維護生命、保護生命及教宗的健康等意向,獻出誠摯禱聲。同日,台灣多個教區亦舉行朝聖活動。

•圖:文:台灣《天主教周報》、聖吉安娜中心

01 及02 台北總教區「為生命而走」活動   

03 新竹教區的朝聖活動本頁圖片/檔案 - 19a_03_500px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