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普世傳教節 走出堂區福傳 為主作證

期數
4105期
刊登日期
2022.10.21
主曆
2022年10月23日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01_1200px_RGB_number

(本報訊)本年10月23日慶祝世界傳教節,教宗方濟各在普世傳教節文告指出,所有基督徒也要作天主的見證人,在生活中見證與福傳。本地多個總鐸區及堂區以不同的形式響應傳教節, 齊來帶出「為我作證人」(參宗一8) 的使命。

其中港島東總鐸區於10月21日晚假基督君王小堂舉辦傳教節音樂祈禱晚會,來自港島東總鐸區的九個堂區、天主教學校、信徒團體等以「愛.讓我們更新」的主題,帶出愛、團體及更新的信息。

港島東總鐸區總鐸談雷濤神父指出,近年社會面對疫情及其他方面的挑戰,人的內心常感到不安與無助,要改變需要由個人做起,「我們作為基督徒,需要以愛的精神改變自己,才能逐步去改變世界。」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04_500px_number以愛還愛 更新生命

談神父表示,音樂祈禱晚會由港島東鐸區不同堂區唱出多首以愛為主題的歌曲,亦邀請新教友證道,音樂會特別邀請慕道者及非教友參與,希望能喚起更多非教友認識信仰。

有見近年各堂區慕道人數明顯減少,談神父稱,希望藉著音樂祈禱晚會喚起更多非教友認識信仰。

協助籌備音樂會的聖亞納堂堂區議會副會長陳婉君留意到慕道人數愈來愈少,該堂本年只有一名新慕道者,即使堂區教友積極福傳,自發在社區派發單張進行福傳等,仍收效不大。她期望這次音樂會能集合各堂區力量,互相合作一起推動福傳。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05_500px_number關心勞工 以愛傳教

新界東北總鐸區多位教友於10月15 日探訪防治蟲鼠組工友,10月23日傳教節當日,聖本篤堂關社組及「主.人. 家」教友延續培育社區服務組,和天主教勞工牧民中心-新界合辦活動,到社區探訪屋村清潔工友,分別送上超市現金劵、口罩、便攜風扇和福傳物品,參與組織活動的勞工牧民中心-新界中心主任余少甫指出,近年夏季愈見炎熱,基層工人在戶外工作亦愈來愈辛苦,教友送上防暑防疫等物資,直接向他們表達關懷。他說,藉著這次在傳教節期間推動愛德服務,讓教友走入社區傳福音。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03_500px_number新界東北總鐸區總鐸及聖本篤堂主任司鐸葉寶琳神父認為,教友也是社區的一分子,向區內人士福傳時,特別想到區內的鄰人,「讓非教友更明白到, 教會福傳不只是派發福傳單張,而是走入社區內, 認識坊眾, 彼此成為鄰里。」葉神父表示,這次送贈物資的福傳活動由教友自發提議,他欣賞教友那股主動福傳的心火,希望從傳教活動中,一起見證耶穌臨在於社區之中。

聖本篤堂關社組組員郭翠兒指出, 活動最初是作為新教友延續培育的社區服務,選擇在慶祝傳教節期間進行,更能向新教友帶出基督徒的福傳使命, 「社會訓導時常強調教友要走出社會, 服務有需要的人,傳教正是向外,為身邊有需要的人,帶來愛與關懷。」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02_500px_number其他堂區亦舉辦不同類型的福傳活動,慶祝傳教節,例如聖伯多祿聖保祿堂於傳教節舉辦「傳送福音書運動」, 邀請教友將耶穌的福音送給非教友;九龍灣聖若瑟堂分別於10月23日及30日的主日設有「福傳雙週」,邀請不同傳教團體分享平信徒傳教士的傳教經驗。另外,亦有堂區在社區舉辦福傳嘉年華及街頭福傳等活動,與眾同樂。(高)

 

01、02 中九龍總鐸區於疫情前舉辦的傳教節活動(資料圖片)   03 沙田聖本篤堂早年舉辦的戶外福傳活動(資料圖片)

04 港島東總鐸區本年舉辦傳教節音樂祈禱晚會   05 新界東北總鐸區探訪防治蟲鼠組工友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