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青年節西貢舉行 重踏先賢傳教路

期數
4105期
刊登日期
2022.10.21
主曆
2022年10月23日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01_1200px_number

(本報訊)「我所屬的朝聖組別,走過最困難的西貢西灣海星小堂路段,跨越了長長的斜坡,令我認識到20世紀初傳教士的福傳艱辛。傳教士昔日效法聖母接受使命,這鼓勵我學習像他們一樣,努力服務教會。」高莉雅參加了本屆教區青年節的靈修培育,並在西貢古道的小堂接受山藝等挑戰,從而反思自己的信仰生活,體會明年葡萄牙普世青年節「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路一39)的主題,燃點傳教心火。

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青委會)於10月9 日在西貢舉行教區青年節,100位來自堂區、天主教學校及善會青年組成超過20個隊伍,分別前往西灣海星小堂、上窰聖母七苦小堂、白沙澳聖母無玷之心小堂接受培育,在大自然感受天主的臨在,重踏和考察傳教士的足跡。

參加者於當天早上從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出發,夏志誠輔理主教及眾位神師於起步禮踏上一面腳印圖案,象徵帶領青年踏出朝聖第一步。之後,神師們陪伴青年朝聖,於黃昏回到學校為青年主持彌撒。

「近年不少青年對社會感到灰心,疏遠了教會,我們希望鼓勵留下來的一群重回堂區。」青委會青年牧民幹事區家維表示,本屆青年節是社會局勢變迭及疫情爆發的首次大型青年信仰培育活動,他期望青年明白自己「皆為教會一員,承接傳教士的使命分享信仰。」他指出,青委會希望發展更多信仰小團體,凝聚青年並幫助他們建立使命感。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02_500px_number教區「古道行」工作小組亦派出多位義工,陪伴參加者走過古道,義工之一翁均鳳表示,最難忘是與參加者一起向行山客福傳,「我們高唱信仰歌曲,或上前跟途人介紹信仰,雖然對方未必會熱心回應,但這提升了青年的傳教勇氣。」(鄧)

 

 01、02 教區青年節參加者到西貢的小堂朝聖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