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教區青年中心揭幕 青年共創壁畫寄託夢想

期數
4105期
刊登日期
2022.10.21
主曆
2022年10月23日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kkp19-01_800px_number澳門教區青年委員會於10月12日為中心會址揭幕,旨在為青年提供聚腳點,讓他們對教會產生歸屬感。委員會早前邀請逾100位青年為中心外牆繪製壁畫,畫中最突出的信仰標記便是一艘船:昔日它承載傳教士來到澳門,現在則承載青年的夢想。

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於揭幕禮致辭時指出,青年中心設於新啟用的教區中心內,旨在為青年提供一個傾談共聚的地方。中心設有祈禱室、Band房、多媒體區、烘焙室等。

澳門青年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黃國良表示,青年中心希望展現生命力, 採用了「Come a n d See」(來,看看)這主題,就好像耶穌召叫門徒時一樣,叫青年來看看,我們希望設置一個搶眼的物件讓青年一來到,便立即被吸引, 故此透過這一幅完全屬於青年的戶外壁畫,以吸引青年。

黃國良說:「礙於疫情,我們舉行網上工作坊,當時邀請了大約30位青年,透過軟件把大家的想法『共創』出來,然後再邀請委員會的義工小組成員,早前到青年中心合力畫出草圖。」

黃國良去信澳門多間天主教學校, 邀請各校學生參與「共建」壁畫, 六所天主教學校響應,並派出學生參與「共建」壁畫的工作。

本頁圖片/檔案 - kkp19-03_500px_number次壁畫創建由澳門教區青年委員會聯同當地藝術組織「零距離合作社」共同合辦。零距離合作社導師戴碧筠形容,現在的人正經歷疫情時代,人人生活殊不容易, 而青年要學習如何發揮天主給予自己的天賦,也非常需要一個發揮渠道,現在青年合力共創壁畫,帶出了絲絲的希望。

本頁圖片/檔案 - kkp19-02_500px_number

 

 

 

 

 

 

• 圖、文:澳門教區《號角報》、澳門教區青年委員會臉書

01 、02 澳門天主教學校的學生為澳門教區青年牧民中心創作壁畫     03 李斌生主教(左四)為中心揭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