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賣物會再次舉行 服務弱小傳愛心

期數
4106期
刊登日期
2022.10.28
主曆
2022年10月30日 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丙年〕

(本報訊)香港明愛將於11月13日起,一連三個主日舉行明愛賣物會,同時開展籌款運動,籌募善款以服務弱勢社群。

「這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舉行的首次大型明愛賣物會。教會團體去年各自為明愛舉辦小型賣物會,明愛希望透過今年的大型賣物會,展現教會對香港社會的關懷。」香港明愛助理總裁盧伯榮神父強調, 明愛賣物會是「天主教活動」,讓明愛、堂區、團體互相合作。他表示, 後疫情時期下人心不安,明愛更希望透過服務照顧市民的心靈及精神健康。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01_20221030_500px_number為迎接明愛賣物會,明愛同工探訪參與學校並簡介有關安排;同時與義工前往多個堂區,推廣明愛服務及售賣慈善獎券,獲教友慷慨支持。

首場明愛賣物會於11月13日分別於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及華仁書院(九龍)舉行,其中將於華仁書院( 九龍) 設置100個攤位, 讓堂區、學校、明愛單位等參與。九龍華仁的師生過去30年是明愛賣物會的常客,今年該校學生精心設計攤位遊戲及實用布袋,並組織逾百人的義工團, 積極向市民福傳及 募捐。

該校課外活動主任周炳華說: 「參與的學生認同明愛服務弱小的使命,教友及善長也積極捐出物品供攤位義賣,共襄善舉。」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02_20221030_500px_number另外,「明愛之友」早前於9 月下旬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大狀王》音樂劇慈善專場,明愛之友主席陳德權於致辭時表示,即使演出安排因著疫情變更,劇目仍然得到市民慷慨捐助,籌得近80萬港元。款項將全數撥捐香港明愛轄下的寶血醫院,用以成立醫療慈善基金。

此外,明愛天糧包餅工房於11 月起,義賣聖誕曲奇,供市民訂購,或認購作轉贈予弱勢社群兒童,普天同慶,一同感受聖誕的喜悅。(鄧)

明愛賣物會詳情:

https://www.facebook.com/ CaritasCharityBazaar

明愛籌款運動資訊:

https://www.caritas.org.hk/ zh/fund_raising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poster_20221030_800px圖:

01 聖德肋撒堂響應明愛的籌款運動, 左一為倪德文神父。   

02 明愛之友透過舉辦音樂劇為明愛籌款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