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提提準備 結婚的新人!(二)〔作者︰陳德雄〕

期數
4106期
刊登日期
2022.10.28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2022年10月30日 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丙年〕

共用圖片/檔案 - 有個樣講個樣教區有些婚禮「旺地」,通常會將近一、兩個月在他們教堂舉行婚禮的準新人,集中在某一日,為他們講解婚禮進行時應注意的事項和作簡單綵排,這也是需要的。

有準新人對我說,負責綵排的工作人員叫他們進堂時行三步停一步,行三步停一步;也有叫他們行一步停一步,行一步停一步。我對準新人說,教會婚姻禮儀並沒有這些要求,這只是工作人員的建議,你喜歡行三步停一步、行一步停一步、慢慢行都可以!若果氣力不繼的話,行幾步停幾十秒都無問題!

我一向是對準新人說,如何進堂沒有甚麼規定,只要你們喜歡,舒服自然便可以!反而要留意若有花仔花女先行,他們可能已經頗緊張,若果又加多一個要求叫他們行多少步停一步,大多數都會變得很生硬,也會更緊張,還是讓花仔花女們慢慢行好了!

還有,帶同新娘進堂的父親, 表現也不會比花仔花女好!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