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家之家音樂會 心連心捐款為建堂出力

期數
4107期
刊登日期
2022.11.04
主曆
2022年11月06日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丙年〕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_20221106-01_1200px_number

(本報訊)集合香港天主教會多個團體而舉行的「眾家之家」籌款音樂會,原訂於11月2日晚上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為興建及維修聖堂、增建墳場骨灰龕位等籌募經費。惟演出當天, 受颱風吹襲,音樂會需要再延期舉行, 日期另行通告。

儘管音樂會之前因疫情,現在因颱風而一再延期,但無損台前幕後的士氣,各演出團體仍舊落力綵排,有關的綵排精華短片已上載到委員會網站,讓教友作「心連心」網上捐款。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_20221106-01_QR code

「心連心」捐款連結

眾志成城建設家庭

音樂會原訂的節目包括周守仁主教夥同湯漢樞機、夏志誠輔理主教、三位副主教與德望學校及九龍華仁書院等組成的樂團, 獻唱《人類救主請速降臨》、《聖母頌》及《逆境相連》;陣容鼎盛的教區司鐸團隊合唱 《何處有仁,何處有愛》;天主教學校學生及教友音樂人亦義不容辭,為香港教區出一分力。

「音樂會集合了神職人員及教友的力量,見證教會是個大家庭。」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成員麥鄧碧儀表示,「難得的是不少天主教學校的學生未及演出已畢業,但他們仍應約『回家』,為教會這個大家庭籌款。」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_20221106-02_500px_number

麥鄧碧儀稱,籌款活動將會持續舉行,教友及團體除了捐款支持,亦可以與委員會合作,承辦福傳活動以作籌款,例如聖猶達堂早前義賣口罩,祈禱宗會與靈火劇團將於12月舉辦兩場《耶穌傳》籌款音樂劇,「委員會今年的籌款目標是5億港元,至今已籌得接近1億港元,我們邀請每位教友盡一分力,好能聚沙成塔。」

由梁達材神父獻唱,譚永明神父及游慧伴奏的《天使之食糧》(Panis angelicus)曲目,截至11月初是「心連心」籌款金額最高的表演項目。譚永明神父對教友的支持感到驚喜,他為籌款重拾放下已久的西洋笛,「昔日我仍是修生的時候,遇上聖召聚會或教會籌款才出動笛子,想不到我再有機會為教會獻藝。」修道前是建築工程師的譚神父說:「維修聖堂花費不菲,歷史悠久更特別需要照顧,希望籌款工作能紓緩維修的財政壓力。」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_20221106-03_500px_number

天主教教區小學聯校原派出逾100 位學生獻上優美動人的歌聲,並輔以11 種中西樂器合奏, 呈獻《希望》、《Canon》、《雲上太陽》三首曲目, 歌詞滿載福音中希望與愛的精神,有份籌備的盧淑儀校長及周詠詩校長同聲表示,期望為學生及籌款工程「撒下希望的種籽」。

雖然聯校團成員的音樂風格與程度各異,但在綵排期間合作無間,全靠帶領該表演項目的著名音樂人趙增熹善於捉緊孩子情緒,幫助他們進入最佳狀態演出。

學生締造「五餅二魚」奇蹟

「這次音樂會好像福音中『五餅二魚』的故事,大家集合力量福傳。」合唱團成員深井天主教小學學生蘇渭芝感受到各人的團結精神,曲目亦載滿福音精神,旋律優美,讓她更落力獻唱。10 多位演奏小提琴的學生多為資深表演者,慈雲山天主教小學伍愷琳及彭卓瑩追求音準的同時,也視這次演奏為祈禱,一起祝福教會這個眾家之家。本頁圖片/檔案 - kkp01_20221106-04_500px_number

主辦音樂會的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設立「心連心網上捐獻」渠道,讓教友透過網上捐款,為各表演團隊打氣。(鄧)

 

01 湯漢樞機(前排中間穿黑衣)與德望學校組成樂團

02 梁達材神父(左)與譚永明神父(右)綵排

03、04 天主教教區小學聯校樂團綵排


有關音樂會延期安排見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網站

https://donate.catholic.org.hk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