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區合辦傳教活動 向外福傳 內在凝聚

期數
4107期
刊登日期
2022.11.04
主曆
2022年11月06日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丙年〕

(本報訊)多個堂區於本年度的傳教節(10月23日)舉行福傳活動,向非教友傳教, 同時凝聚教友,加強彼此溝通,拓展天國。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a_20221106-01_500px_number位於港島西的聖安多尼堂與聖母玫瑰堂合辦街頭福傳活動,主題是「每個基督徒都要作祂的見證人」。兩個堂區早於10月16日假聖安多尼堂舉行培育日,由吳多祿神父、黃家輝神父及林銘神父擔任神師。培育日上,參加者透過遊戲,互相認識,又以靈修交談模式進行分享,以路加福音第10章第1至5節作為祈禱文, 分享如何為主作證人。

在傳教節當天,聖安多尼堂及聖母玫瑰堂的教友擔任福傳大使,接受派遣後,便仿效門徒「走出去」向「外邦人」傳教,與堂區神父一起出發,前往香港大學站及堅尼地城站共六個出口附近進行街頭福傳,向途人派發福傳禮包,包內有印上「天主是愛」的口罩及環保袋,並有兩個堂區的簡介等等,把基督的愛及平安帶給非教友,同時把堂區的資訊介紹給他們,達致福傳的目的。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a_20221106-04_500px_number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a_20221106-02_500px_number

梅窩主顯堂亦首次聯同長洲花地瑪聖母堂合辦活動:當天大約100名參加者先在梅窩主顯堂集合,在康鵬岩神父帶領祈禱及詠唱聖歌後,大家開始清潔海灘,清潔行動和歌聲使寂靜的海灘充滿歡樂和熱鬧氣氛。參加者途經梅窩碼頭時,一邊詠唱聖歌,一邊向剛抵達梅窩的乘客派發傳教節宣傳品。之後, 參加者乘船前往長洲花地瑪聖母堂, 出席傳教節講座,由該堂傳道員黎國榮分享傳教士及傳教修會的事跡和面對的挑戰。最後,全體參加者在操場恭唸玫瑰經,並由康鵬岩神父、王安民神父及周安智神父降福眾人,活動在愉快和感恩中結束。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a_20221106-03_500px_number

另外,天水圍聖葉理諾堂的兒童善會——兒童傳教會也積極回應傳教節,當天小傳教士在彌撒中,透過讀經、信友禱文和分享,以言以行為基督作見證。

進堂禮開始時,小傳教士手持五種顏色的絲帶、地球和玫瑰花跟隨李勇新神父及蘇銘康執事進入聖堂。五種顏色絲帶連結著執事手持的福音、象徵福音傳到世界上的五大洲,地球標誌著全世界,玫瑰花代表著他們在生活上所作的福傳善工。這些標記都是代表著教友們要「走出去,直到地極」向全世界傳揚福音,為主作見證。小傳教士黃玥澄分享派發福傳書籤的感受和體會,「我們去福傳,要先接受被人拒絕。這次寶貴經驗,令我銘記於心。」彌撒後小傳教士派發福傳玫瑰唸珠,該堂牧職修女蘇卓慧鼓勵教友們勤唸玫瑰經,為世界的需要祈禱。(公)


01 福傳大使在西區街頭福傳       

02 長洲花地瑪聖母堂舉行傳教節分享會       

03 聖葉理諾堂的兒童善會擔任禮儀人員       

04 福傳大使向西區途人派發福傳禮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