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友追思聖祭 行善工 為煉靈祈禱

期數
4108期
刊登日期
2022.11.11
主曆
2022年11月13日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丙年〕

(本報訊)教會把11月訂為煉靈月,邀請信徒以祈禱、奉獻及補贖,幫助煉獄中的靈魂早登天鄉。拯望會在俗信徒團體「希望之友」 於10月29日在九龍聖方濟各堂舉行追思聖祭, 為已亡會友及親友等祈禱。禮儀中,29位新會員承諾奉獻自己,為現世及身後被遺棄的人服務,幫助生者、死者愈顯主榮。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_20221113-01_500px_number

追思聖祭由王郁江神父主禮,他在講道中帶出希望的重要,「當有些人放棄希望,悲痛便會發生。」他指出在現今社會,不乏獨居長者、青年人、兒童因為看不到希望而自殺, 「期望在我們的祈禱中,幫助他們重拾生命的意義和希望,並把天主的救恩帶給尚未認識基督的人。」

藉著煉靈月,他亦期望透過教友的祈禱、善工,求天主憐憫亡者,幫助他們早日與耶穌相聚,亦使絕望的人重拾希望。

彌撒結束前,王神父向亡者名冊奉香,再帶領參禮者一同向亡者行三鞠躬禮。

逾4,000位希望之友一起為先人祈禱

拯望會於1856年由真福主顧瑪利亞在法國巴黎創立,並在1954年來港。「希望之友」每年於清明節和重陽節時皆為亡者奉獻彌撒。

拯望會林爾青修女致辭時,歡迎29位新會員,「很高興會員一個接一個地帶人加入,今天香港有4,000多位希望之友,一起為先人祈禱。」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_20221113-02_500px_number

林修女指出,天主喜歡仁愛勝過祭獻,提醒教友要多藉著不同的途徑,例如做更多善工、祈禱,幫助煉靈。

馬鞍山聖方濟堂教友李高榮是新會員之一。他的媽媽去年離世,一名希望之友的堂區教友為李高榮媽媽祈禱,使他感到安慰。

他加入希望之友後,每天也特別為亡者祈禱,期望把希望及安慰帶給其他亡者家屬。此外,除了疫情,俄烏戰爭也使很多無辜者喪命,他希望為煉靈祈禱,使亡者早日與天主相聚。(吳)


圖:01 王郁江神父向亡者名冊獻香       02 新會員接過希望之友的會員證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