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教區發布 主教會議諮詢成果

期數
4108期
刊登日期
2022.11.11
主曆
2022年11月13日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丙年〕

「教友聆聽年輕人心聲之餘,也要成為他們的榜樣⋯⋯我們要在生活中言行一致,以身作則。」澳門教區於10月23日舉行「世界主教代表會議諮詢成果發布會」,該教區鍾志堅副主教表示,即使諮詢工作已暫告一段落,教友仍要延續這份聆聽風氣,同時綜合交談經驗,向教會提出牧民建議。

本頁圖片/檔案 - kkp19a_20221113-01_500px_number鍾副主教分享牧民經驗時,稱現今社會流行以大數據作為科學方法去分析,但教友要謹記傳教不應只用大數據,應如同傳教節主題「為我作證人」(宗一8),作親身接觸,才能真正傳遞信仰。

本頁圖片/檔案 - kkp19a_20221113-02_500px_number

諮詢成果發布會上,澳門教區秘書長劉偉傑神父進行綜合匯報,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鍾志堅副主教、澳門教區總務長劉炎新神父,神職人員及教友代表等出席。會議設有網上直播及熱線電話,方便教友發表意見。

本頁圖片/檔案 - kkp19a_20221113-03_500px_number

劉偉傑神父指出,澳門教區收到38個教區團體的意見,當中包括全澳九個堂區、多個修會、教區委員會及機構、善會以及其他團體;10個核心主題當中,「聆聽」是最多團體關注的課題。

李斌生主教帶領祈禱,祈願澳門教區善用收集到的意見,活出教宗方濟各所提出的共融、參與,以及傳教使命。

李斌生主教:真正工作現在才開始

李主教指出,澳門教區向教廷呈交報告後,相關工作才真正開始,因為所收集的意見能成為澳門教區的牧民指引。

澳門教區青年委員會辦事處主任黃國良分享時稱,教友要聆聽青年的需要,因為青年感受到成年人的聆聽及關顧後,才有力量辨識到天主的聲音與召叫。

台下發言環節上,有與會神父表示,渴望能跟其他基督宗教團體加強對話,好能活出教會的共融,而這需要教友積極響應。

 

・圖、文:澳門教區《號角報》


圖:01 澳門教區簡介主教會議諮詢成果        02 鍾志堅副主教        03 李斌生主教(右)及劉偉傑神父(左)

廣告